习近平提拔的海、空军上将们为何纷纷提前退休?(图)

作者:胡亥 发表:2021-09-16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7月5日为新晋4名上将授衔。
习近平7月5日为新晋4名上将授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最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次提升五名上将,海外舆论聚焦于西部战区的司令人选,以及被替换职务的原任都未到年龄这两个层面,没有注意到另外一个涉及军队领导结构的更根本性问题。这就是空军掌控军委的局面似乎已被打破,习近平又回到了陆军为王的传统模式。

原中部战区司令、空军上将乙晓光悄然去职,本人年龄才63岁,且未公布下一步将任何职务,似乎已被挂起来,这个结果使了解中共军队情况的观察家大跌眼镜,要知道乙晓光可不是一般人物,当年他曾在关键时刻带兵勤王,进入北京,打碎了江泽民的中央警卫局掌控首都的旧体制,最终确立了习核心的绝对领导地位。

笔者在以前的文章多次提到,2017年底到2018年初,习近平调乙晓光上将率中部战区40万野战大军,进入北京市区,分九道防线将北京团团围住,开始了对北京的铁桶一般的严密封锁和控制。这一惊天措施,打破了中共历来不许军队进入北京地区的最高戒律,彻底改变了中共长期以来的权力体制,即暂时解除中央警卫局的政治功能,令其交出京城控制权,使其降格退化成了类似镖局、保卫处之类的低级松散机构,从而废除了由毛太祖创立的,江泽民经营几十年的,以中央警卫局为核心权力基础,这一历代中共领袖掌权的传统模式,从而瓦解了江系对北京的政治军事控制,全面赢得了中共党政军最高权力。

在2019年国庆大阅兵时,乙晓光作为总指挥,带领空军列在广场部队最前面,出尽了风头,人们第一次领略了习家军就是空军的真正含义,即以军委常务副主席许其亮为首,乙晓光、丁来杭、范骁骏、于中福、安兆庆等空军骨干领军人物,组成了领导中共解放军的强势阵容。

但是这一次乙晓光黯然落幕,令人感觉空军的领导地位已然松动,陆军出身的林向阳上将履新中部战区司令,以及前些日子,习近平重建了中央警卫局系统,任命同样是陆军出身的周洪许少将担当警卫局长,种种迹象显示了陆军的强势回归,中共军队领导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可能我们可以看出其中的奥妙。

前几天香港南华早报军中喊出“不给战狼不负责言论背书”的动向,是不是习近平决策粗糙,忽略军事常识,急于攻打台湾,置美国强大海空力量于不顾,渴望以卵击石,强行解放台湾,从而与头脑清醒的海空军将领发生分歧,引发了军中骨干退休潮?

这一次晋升上将,同时也公布了新的海空军司令员人选,海空军司令丁来杭、沈金龙未达年龄而退休,也证明上述推测似乎不是毫无根据的乱猜。我觉得不会有政变的事,即使是军种司令,也是棋子一枚,无能力也无意愿去造反。主帅不明将士苦。摊上这么个急于求成的大统帅,固执己见,鲁莽冲动,将领们不能公开反对最高统帅,解释又解释不通,执行又执行不了,把这些平日威风八面的军头们,搞得象风箱里的老鼠,几头受气,进退不得,狼狈不堪,一肚子苦水,烦也要把人烦死了,干脆退休,不受这个罪了。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