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亲历者:衣服未穿好只能光脚逃生(图)

发表:2021-09-16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
四川泸州地震损失惨重(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四川泸州市泸县今日(16日)凌晨4时33分发生6级地震,成都、南充、遂宁等地震感强烈。截至中午11时,本次地震已造成3死88伤,紧急转移73755人,紧急转移安置3212人。

目前,泸县共有35间民房倒塌、188间严重损坏。泸州有大量房屋受损,不少学生要疏散到街上暂避,有网民表示自己半夜被“摇醒”。

《红星新闻》报道,居住于嘉明镇狮子村的聂女士介绍,她所在的狮子村距离泸县县城福集镇有12公里,她住在一楼,当时是在睡梦中被强烈的震感摇醒。她介绍,整个震感持续了十多秒,由于自家房屋才修葺,所以此次地震并未造成影响,但村内有不少房屋都开裂,瓦片掉落。据她了解,今次泸县地震以大田镇的受损最为严重,泸州市正下暴雨,但许多村民因为地震都选择留在室外。

泸县嘉明镇团山堡村村6组的刘队长介绍,地震时响声特别大,家中的碗碟都打碎了,其房屋亦出现倒塌损毁的情况。有村民表示,刚地震时先是摇了三下,“但是比较轻,不那么严重,我就醒了”,但是紧接着就有“轰轰”的声响,于是和家人立即跑出屋外,“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好”。另有妇人称,地震时从家中往楼下跑,因为摇晃得太厉害,她根本站不稳,只能往两边倒,直至跑到室外时才舒了一口气,并注意到自己的脚肿了,“鞋子都没穿,光脚板就出来了”。

泸县福集镇草坝村的村民介绍,地震时房屋摇晃得很明显,她与13岁的孙儿立即穿好衣服往外跑,“跑不赢,孙子的头上、手上被砸到,流血了,还好不严重”。她表示,地震后家中屋顶出现裂口,裂缝有2只手指的宽度,“现在都不敢进去”。

本次地震造成多人伤亡,伤者已陆续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工作人员透露,一名69岁的老妇在地震中右腿受伤,加之年纪比较大,伤情比较重,但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作为此次地震重危患者救治医院,已开通地震患者收治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