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句绕口令 你能念对几句?(图)

发表:2021-09-22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绕口令对于小孩和银发族来说,是相当好的一种练习口语的方法,让我们回味一下。
绕口令对于小孩和银发族来说,是相当好的一种练习口语的方法,让我们回味一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绕口令对于小孩和银发族来说,是相当好的一种练习口语的方法,不但可让小孩讲话顺溜,亦可让老年人脑筋灵活转动。特地找了一些老少咸宜的绕口令,让我们回味一下。

七样果

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棵树上七样果,

苹果、桃儿、葡萄、柿子、李子、栗子、梨。

画三凤

影壁墙上画三凤,黄凤、红凤、粉红凤。

吃葡萄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塔烫塔

和尚端汤上塔,塔滑汤洒汤烫塔。

灰鸡上飞机

抱着灰鸡上飞机,飞机起飞,灰鸡要飞。

四十四只石狮子

门外有四十四只石狮子,不知是四十四只死狮子,还是四十四只石狮子。

山前有个崔粗腿

山前有个崔粗腿,山后有个崔腿粗,

两人山前来比腿,不知是崔粗腿的腿粗,还是崔腿粗的腿粗。

单杠

单杠荡单杠,单杠荡钢弹,钢弹荡单杠,钢弹杠上单杠,单杠荡到钢弹,

单杠与钢弹杠上,杠上只有钢弹杠单杠,荡单杠杠钢弹,钢弹钢弹荡单杠。

小良赶羊

小良赶着一群羊,来到山上遇着狼,

狼要吃羊羊躲狼,小良救羊打跑狼。

高高山上一枝藤

高高山上一枝藤,藤条头上挂铜铃,

风吹藤动铜铃动,风停藤停铜铃停。

炖豆腐

你会炖我的冻豆腐,就来炖我的冻豆腐,你不会炖我的冻豆腐,别胡炖八炖我的冻豆腐。

苏州苏胡子

苏州有个苏胡子,湖州有个胡胡子,

苏州苏胡子的家里有把胡梳子,湖州的胡胡子向苏州的苏胡子借梳子梳胡子。

蒋家羊杨家墙

蒋家羊,杨家墙,

蒋家羊撞倒了杨家墙,杨家墙压死了蒋家羊,

杨家要蒋家赔墙,蒋家要杨家赔羊。

和尚弄破鼓

和尚弄破鼓,取裤来补鼓,

鼓破裤补,裤破布补,

到底是布补鼓?还是裤补鼓。

壁上挂只鼓

壁上挂只鼓,鼓里画只虎,

虎爬破了鼓,拿块布来补,

是布补虎,还是布补鼓。

左手持醋右手拿布

左手持醋,右手拿布,走到路上遇着兔,

放下醋,丢了布,来捉兔,走了兔,掉了布,倒了醋。

哑巴

往南边来了个哑巴,拿了一个喇叭,往北边来了个喇嘛,背着一个塔妈。

背塔妈的喇嘛想要拿拿喇叭哑巴的喇叭,拿喇叭的哑巴不给背塔妈喇嘛的喇叭,

背塔妈的喇嘛拿塔妈打拿喇叭的哑巴,拿喇叭的哑巴拿喇叭打背塔妈的喇嘛。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