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无需改变别人(图)

发表:2021-09-24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变自己,无需改变别人。
改变自己,无需改变别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前,我们总是想着,让别人顺应自己。走着走着才发现,总是想着改变别人,远不如改变自己来的轻松。改变别人,时刻花心力着眼别人,太在乎别人的看法,最后一定是累坏了自己。

何必在乎别人怎么看你?你只需做好你的自己,对你有误解的人,自会慢慢解开;一心喜欢你的人,自会向你靠拢。

无需总是想着改变别人,毕竟,你叫不醒装睡的人。

知乎中有一个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一段感情,越是在乎,越是心寒?

其中有一个答案是这么说的,因为你越在乎,越是期待过高,当你认识对方越来越多,对方就会和你想像中差距越拉越大,因为失望而心寒。

对你冷漠的人,你对他再好,他也未必对你热情;把你看贬的人,你展示再多,他也未必扭转观念。

一段感情,在乎越多越累,越是紧张内心越疲惫。

与其总是想着改变别人,扭转他人来适应自己。不如做好自己,让缘分自由来去。

属于你的,会为你留下;不属于你,永远留不下。

凡事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就不会因为对方把你看轻而失望;别把自己看得太轻,就不会因为一味小心翼翼而委屈。

人与人之间,做好自己,做到真诚,做到靠谱,至于你们能不能走到最后,他对你什么看法,根本不重要。

对的人,始终在你左右;错的人,始终与你擦肩。

有些人看不惯你,有些人离开了你,有些人心里没你。别去质问他“为什么?”

多找自己的原因,你坦荡了,也就无愧了;你用心了,也就心安了;你付出了,也就不悔了。

不要找别人的原因,看不惯别人,是因为自己心胸不宽;不要找别人的过错,被别人伤害,是因为自己太高期待。

找自己的原因,你才能拓宽格局。

责人先问己,恕己先恕人。降低对别人的要求,你才能活的自在;少猜测别人的心理,你才能过好自己。

有啥可抱怨的?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难道别人不在意我们,就会一蹶不振?

人生,有多少风雨来袭,有多少坎坷要走,不要被他人的情绪左右,不要因为别人的不爱伤害自己。

与其一味抱怨,让人觉得啰嗦;不如做好自己,让自己更加强大。

提升你自己,你会越来越自信,远比小心翼翼讨好他人,要快乐的多。

人这一生,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往那个方向努力。持之以恒,别懈怠;锐意进取,别消极;坚持不懈,别放弃!

即便最后不能得到你想要的,你也会蜕变的越来越坚强,越来越乐观,越来越洒脱。

人生,就是不断锤炼自己的过程。做好自己就好,无需改变别人。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