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栗 塔利班官员:阿富汗将恢复这些刑罚(图)

发表:2021-09-25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2日,塔利班士兵的巡逻车巡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街道
2021年9月2日,塔利班士兵的巡逻车巡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街道。(图片来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一名统治阿富汗塔利班高级官员宣布,该国将要恢复执行死刑与砍断手脚等刑罚

塔利班联合创始人努鲁丁·图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于接受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访问之时,驳斥了对于该组织在1996年到2001年期间于阿富汗实行的统治之批评。当时于阿富汗,公开鞭笞、石刑、砍断手脚和处决等刑罚可说是司空见惯。

在20世纪的80年代,与苏联侵略者的战斗之中,失去了一只眼睛及一条腿的图拉比,现今是新成立的宣传美德与预防邪恶部(Ministry of Propaga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之负责人,且负责执行刑罚

9月24日,图拉比在发表的一篇报导中,向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表示,每一个人皆批评我们在体育场所进行的公开惩罚,可是我们从来未评论过他们的法律与他们的惩罚。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们,我们的法律应是怎么样的。我们将遵循伊斯兰教,我们将会依照《古兰经》来制定法律。

在20多年前的塔利班统治时期,遭判有罪的杀人犯将会被枪决,而通常是由受害者家属来执行的,有时地点是选在体育馆或者其它的公共场所,会被一枪击中头部。而被判有罪的小偷,也将会面临砍断手之处罚,而对于那些遭判有公路抢劫罪的小偷,更将会被砍断一只脚与一只手。

图拉比对媒体称,与塔利班之前的规则不同,现今女性法官将可以审理案件。不过他说,这个南亚国家法律之基础,仍将依照对古兰经的解释。

他向美联社说,为了安全起见,砍掉手是非常必要的。这种刑罚具有威慑作用。目前还不清楚此一处罚是否会公开来执行,目前塔利班政府正在研究这个课题,并将会制定一项政策。

图拉比还替塔利班之前的统治进行辩护,塔利班曾经允许包括了基地组织在内的恐怖主义网络的窝藏。他向美联社声称,我们在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地方,皆有完全的安全。当他提及了该组织的公开行刑方法,还称这些方法能够阻止犯罪。

不过,像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这样的人权组织却指出,现今的塔利班正在“稳步瓦解”过去20年来所取得的人权成果。

9月21日,国际特赦组织表示,这些行径包括了定点清除平民与投降士兵,以及封锁庞吉夏河谷地(Panjshir Valley)关于人道主义物资之供应等,这些行为已经构成了国际法规定的罪行。而其对妇女、言论自由与公民社方面,也重新施加了限制。

被美国情报机构描述是一个恐怖组织的塔利班,该组织在发动猛烈攻势之后的几天内,就已经占领了阿富汗。而在塔利班接管之前,美国军队自阿富汗全部撤出,而演变成了一场匆忙且混乱的撤离行动,致使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与美国人慌张地乘坐飞机逃离阿富汗。

美国一些参议员表示相当担忧,塔利班在占领阿富汗之时,所获取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军事装备,其中包括黑鹰直升机与其他武器装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