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巨头下周到国会作证 解释阿富汗撤军(组图)

发表:2021-09-2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军方的三名领导人,包括国防部长、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中央司令部司令,定于下周出席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就阿富汗撤军的混乱局面和人道危机进行作证和回答国会议员的质询。

于8月31日结束的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和平民撤离行动中,有13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国际机场大门外,由塔利班控制的区域内,被极端恐怖组织ISIS-K的自杀式炸弹客袭击而丧生。

国防部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和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将军将于下周二(9月28日)在国会参议院和周三(9月29日)在国会众议院作证,听证会的题目是“结束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使命”。

美国国防部部长奥斯汀(左)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右)。
美国国防部部长奥斯汀(左)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右)。(图片来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将军。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将军。(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这是美国军方领导人第一次到国会就阿富汗撤军问题参加听证会。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本周三(9月22日)宣布,众议院听证会将持续到10月1日(下周五)。

该委员会在9月22日的新闻发布稿中写道:“本委员会将接收国防部关于美国在阿富汗军事任务结束的问题的证词。”

乔.拜登总统因为无条件执行从阿富汗撤军行动造成异常混乱的局面和人道危机而受到无党派的严厉抨击。拜登的阿富汗撤军行动还导致阿富汗政府和阿富汗政府军的急速崩溃,以及让恐怖组织塔利班迅速占领阿富汗全国,包括首都喀布尔。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杰克.里德(Jack Reed)在一份新闻发布稿中写道:“尽管我们已经完成了从阿富汗撤出美国军事人员和10万多名平民的工作,但我仍然深切关注那些伴随着我们的撤离时发生的事件和持续的人道主义危机。

“国会——尤其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有责任举行听证会,从阿富汗局势中吸取教训,并确保最高级别的问责制。

“本委员会将举行一系列听证会,以审查两党四届总统政府所表现出的因素和决定,以塑造出我们现在在阿富汗面临的结果。”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人吉姆.英霍夫(Jim Inhofe)希望找到“应该追究谁的责任”。他在同一份新闻发布稿中说:

“我感谢里德主席将这些关于阿富汗的重要监督听证会列为优先事项——这是我预计将举行的许多听证会和简报会中的第一次,以审查和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应该追究谁的责任,以及我们如何向前推进。

“美国人民、我们过去和现在的军人、我们的盟友和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以及勇敢地帮助我们的阿富汗人应该得到这种透明度和问责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