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金融及监察机构遭巡视 习掐断政敌金脉? (图)

发表:2021-09-27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突然大规模巡查金融及监管机构,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将全面掐断政敌金脉。
中共突然大规模巡查金融及监管机构,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将全面掐断政敌金脉。示意图(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以后,有不少重量级“金融”被查处。近日北京反腐目标再次锁定金融领域,对25家金融机构及监管单位开展巡视,一行两会四大行均在被巡视之列。中共大动作“巡视”引起关注。

据中共新华社9月26日消息,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将对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证监会、上交所等等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中共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组组长赵乐际出席本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发表讲话。这也是十九大后,中共中纪委首次对金融领域开展巡视。

《华尔街日报》记者魏玲灵发推文,称北京正在对金融部门进行全面的纪律检查,涵盖监管机构、大型国有基金和国有银行,因许多机构投资私人公司,现在将会受到更严格的监管。消息人士告诉他,这项“巡视”工作可能会持续3到4个月。

魏玲灵还在推特上附上一则中纪委25日发佈一篇题为《防范领导干部被利益集团绑架》的文章,文章点名,在“不法金融集团”和“包商银行”的深度腐蚀围猎下,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落实党中央金融工作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放弃监守职责。

推文说,薛纪宁在明知包商银行不符合城商行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製度规定情况下,仍要求原内蒙古“银监局”向原“银监会”上报了同意意见,使得包商银行成功设立深圳、成都、北京分行。

值得关注的是,包商银行隶属于“明天系”,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传闻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此番被中纪委直接归类为“不法金融集团”,显示习近平持续清洗政敌金脉。

有分析指,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与反习势力在金融圈、资本市场缠斗。无论是整肃娱乐圈,还是恒大危机,背后都有中南海内斗的身影。对于将二十大连任视为最重要政治任务的习近平来说,“共同富裕”可以收买民意,同时还能收割江曾派系权贵手中的钱袋子,当然对自己有利。但他同时要小心江曾派系的反攻,防范2015年金融政变重演。这被认为是中共中纪委巡视金融单位的主要原因。

中共十八大之后,有不少“金融虎”先后被查。其中,最典型的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赖小民被指控受贿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7.88亿余元。最终,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除了赖小民之外,今年1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被判处无期徒刑,他被指控敛财超8552万元;上个月,54岁的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也被判无期徒刑,他共计受贿1.31亿余元。

今年6月至9月,多名中央一级金融单位官员被查处,其中包括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百路,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于化源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