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军事结盟 中共武统成泡影(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9-30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英澳联盟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与来访的澳大利亚外长召开有关美英澳联盟的新闻会(图片来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西方民主国家近期招数频出,其中对中共打击最沉重的,应该是美英澳三国的军事结盟

美英本是世交,经历两次大战的合作,美英澳本是五眼联盟成员国,美澳又是美日印澳四国联盟成员,这都还不够,还要亲上作亲,不惜得罪法国,搞一个美英澳军事联盟。

原因是之前的结盟都是广义的联盟,不是单纯的军事同盟,这一次来真的,是如假包换的军事同盟。

这个军事同盟不只是美国将转移核潜艇技术,协助澳洲生产核潜艇,组建核潜艇舰队,而且消息透露,美国将在澳洲的达尔文港兴建永久性军事油库,并且将达尔文港视为美军第一舰队的母港。美国还将在澳洲驻军,美国国防部官员放言,只要澳洲想要,美国有什么战机就给什么战机。

澳洲成为美军从西半球跃进东半球的一块跳板,等于多一个军事基地。

美英澳军事结盟,针对的是中共在南海与台海的军事威胁,其中战略要地当然是台湾。台湾在地缘政治上,对所有西方国家都不容有失。台湾一失,日本诸外岛即成前线,澳洲本来有台湾作屏障,台湾落到中共手上,澳洲也首当其冲。因此可以说,美英澳军事结盟,就是为台湾安全而设。

美国不能与台湾作军事同盟,因为台湾名义上还不能说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尤其是美台结盟如果针对中共,那会招惹很多话柄,同样的道理,英国与澳洲也不能与台湾结盟。台湾受到中共武力侵犯时,日本与澳洲都有基于国家利益的理由首先介入,因为那对本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澳洲被卷入台海战事后,美英也可大大咧咧以三国军事同盟的理由出兵。

美国为对付中共,扶植亚洲三个大国日本、澳洲与印度,三国与中共都有牙齿印,都有不容小觑的国力和军事力量,三国成犄角之势,夹住中共,再加上台湾隔海对峙,中共不得安枕。即使四个亚洲国家难以抵挡中共,那还有美英大军押后,随时出兵助阵。

有美英澳三国军事同盟,有依据这个同盟部署在澳洲的美军海空力量,美国出兵师出有名,又不至于鞭长莫及,这对中共来说,就是一场挥之不去的噩梦。

美国现在全力扶助台湾扩充军事力量,只要台湾出钱,美国几乎有求必应,目的就是协助台湾武装自己,做好应对中共武装入侵的准备。台湾有足够军事力量抵挡中共最初的进攻(专家估计为时一个星期),援军即可抵达,那时形势逆转,中共就不能得逞。

现代战争不可能搞突然袭击,一切都在情报和卫星监控之下。中共要渡海作战,一定要在沿海集结兵力,稍有动静,美英各国已察觉,即时调兵遣将远程奔援,中共很难得手。因此,除非习近平神志不清,否则不会在台湾轻启战端,因为共军要对付的,绝不只是台湾军队那么简单,要对付的至少是美英日澳印台,到时北方的俄国若趁你病挪你命,那是更大一场噩梦。

中共主动开战,一定是在内部局势不可收拾,民变四起、军队哗变、政权摇摇欲坠之时。那时借发动外部战争,来弹压内部乱局,作垂死挣扎。内乱不起,台海无战事,内乱一起,台海起战云。

近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新法案,拨款7680亿美元扩充军备与军事科技,现在澳洲要建核潜艇舰队,也要拨巨款,英国日本印度,面对中共军事挑衅,都不得不投入巨资。西方国家齐齐掏腰包,对中共形成巨大战略威胁,中共也不得不扩大军备,在捉襟见肘的经济形势下,勉为其难应付未来战争所需。

美英各国的阴谋,即是围堵与扩军两手。围堵扼杀中共经济成长和科技进步,扩军拖垮中共家底。中共经济千疮百孔之际,偏偏又要准备打硬仗,钱袋子空了,只好搜刮民脂民膏,人民怨声载道,影响内部稳定,顾内失外,顾外失内,兼顾则兼失。

不要忘记,前苏联就是给列根的军备竞赛拖垮的,中共难免要面临这种自断生路的局面。

美英澳结盟不是好玩的事,志在打赢未来战争,台湾因此吃下一颗定心丸,而中共如骨更喉,不上不下,一筹莫展。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