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自由潜水世锦赛移除国旗 AIDA向台湾致歉(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01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旗
台湾选手参与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国旗图案(资料照)却于转播时遭到主办单位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撤下。该协会遭抗议后,最终向台湾致歉。(图片来源:Mandy Cheng/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选手前往赛普勒斯参与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而标志选手身分国旗图案却于转播时遭到主办单位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AIDA International)撤下。对此,AIDA TAIWAN表达抗议,认为中共对该协会施压得逞。此事已得到日本等10个国家力挺,还主动要求下架其旗帜,另类地声援台湾。最终该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向台湾致歉。

据《中央社》报导,这次台湾总共有5名选手赴赛普勒斯,参与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可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无预警于9月28日的转播画面中撤下中华民国国旗,台选手侯一明成为当天唯一一位国旗空白选手。

AIDA TAIWAN经过事后询问和了解,得知因为直播讯号带有台湾的国旗,所以在大陆一直受干扰,影响其转播,所以该协会为能顺利转播而撤下国旗,却无告知选手与AIDA TAIWAN,遭认为此举严重地伤害台湾选手权益。

“主办单位强调整件事是他们做的决定,并非中国赞助商施压。”但AIDA TAIWAN的发言人吴秉宥却认为,主办方无穷尽一切方法去解决问题,反而直接就移除台湾的国旗,这是自我审查,“但中国合作方透过管道表达,台湾国旗的存在会对中国的直播造成困扰,借此影响主办单位,并对主办单位施压”。

吴秉宥还表示,中共通过内部规定来影响国外,无论主动施压或者是被动用市场诱惑,逼迫所有人不论国外或国内都必须遵守中共法律的时候,就是中共打压。

28日AIDA的执委会主席鲁苏(Alexandru Russu)虽为此事致歉台湾代表团,但不打算赛事后续转播恢复国旗,仅提供放置中华台北奥会旗或者维持国旗空白,台湾代表团选择后者。对此吴秉宥解释,主要考量“如果这场接受奥会旗自我矮化,之后对方再要求,就没有理由拒绝”。

AIDA TAIWAN说,事后向该协会提出抗议,包含决定太过草率了,若是为通过中共审查机制,应有更多方法可考量;若因考量赞助商或大陆市场而妥协,将来有可能也发生在其它的会员国身上。

同时AIDA TAIWAN呼吁其它的成员国支持,已获得10国力挺,包含日本、美国、俄罗斯、克罗地亚、澳洲、荷兰、韩国、德国、法国、斯洛文尼亚,也希望自己国家的旗帜被移除。

AIDA JAPAN还在AIDA International的脸书上声明强调,无法漠视仅有台湾遭受不平待遇情况,当AIDA并无法解决此问题,对骇人政治干预,这就是他们唯一能够做的小抵抗,因此要跟台湾共同受苦。

看见多国愿意为台发声,令台湾选手跟观赛的台人深受感动。吴秉宥说:“台湾民众长久以来都对日本非常友善,也做了很多国民外交,因此在事情发生后日本也是第一个跳出来声援我们的国家。”

吴秉宥还说,台湾因为拥有非常多的世界级潜点,所以很多国家选手很喜欢赴台潜水,因此对台湾的状况多有了解,才在国旗被撤除事件发生后,这么多国家站出来力挺。

今年台湾选手参加世锦赛事实上困难重重,从入境需填写“中国”非台湾,与接种疫苗卡不受承认等。吴秉宥强调,很感谢台湾的外交单位协助与帮忙,方使台湾选手好不容易第一次站上世锦赛舞台,然而他也期望,不希望未来的比赛有类似的事件发生,加添不必要烦扰。

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当地时间9月30日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想为自由潜水世锦赛转播中发生的台湾旗帜事件致歉。中国当局停止播出令我们感到意外,团队未准备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处理这件事,但我们从错误中学习,此后将设置不同的串流(服务),避免这种事再度发生。”

协会最后还强调,此事将于下次视讯会议当中提出,回应各方的问题,希望让此事过去。

朱立伦办公室发出新闻稿指,虽主办单位事后道歉,仍让人无法接受;还呼吁中共政府,这类打压行为无助两岸往正向发展,只会让台湾人的心理距离越来越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