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痛批吴钊燮 官员反呛:发言失格(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01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钊燮
北京国台办发千字文点名批评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资料照),行政院长苏贞昌、陆委会的主委邱太三都认为,国台办发言失格。(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北京国台办发千字文点名批评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直接回应,“不值得评论”;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这是北京气急败坏与失格;陆委会的主委邱太三也认为,国台办这样的发言很不得体且失格,未来两岸若能够良性发展,绝非在言语上的角力较劲,期盼未来国台办谨慎对台发言。

据《中央社》报导,9月30日国台办指责吴钊燮藉着各种场合疯狂传播台独言论,并且指责各台独势力就像秋后的蚂蚱,认为各种台独言论只不过是苍蝇在嗡嗡叫。

立法院会继续邀请苏贞昌做施政总质询,不过9月30日国民党立委彻夜轮班守候着,在议场的门口静坐跟排队,并于1日早上议场开门之后进场,全体占领了官员席,准备开展议事攻防。苏贞昌、邱太三在会前被各媒体询问关于国台办说法。

苏贞昌对此表示,这是北京气急败坏、失格。邱太三也认为,国台办工作应该是服务两岸的人民,因此这样的发言很不得体且失格,未来两岸若能够良性发展,绝非在言语上的角力或者较劲,期盼未来国台办能够谨慎对台发言。

据《自由时报》报导,立委陈亭妃表示,国台办以苍蝇跟蚂蚱辱骂一个人,即便用最低标准来看,都超过底线了,失了国格。而朱立伦将就任国民党主席,对自己国家外交部长遭如此侮辱,是否该有一点点的谴责?还是根本就是跟北京站在同阵线,不惜去迎合北京,欺负台湾人呢?

陈亭妃还指,全世界都力挺台湾,并不认为台湾在倡议台独,反而是认为本来台湾就是个国家,所以针对这些台独议题放大、纠结的只有北京,而且已拉高了两国间的对立,台湾人民绝对不接受,一定跟外交部长站一起。

立委罗致政表示,此事凸显了北京气急败坏,因为看到国际社会挺台声音是与日俱增,却又不敢直接呛声国际社会,仅能把怒气发泄于吴钊燮身上。前总统马英九2016年出访马来西亚遭矮化,当时民进党第一时间声援,还要驻外系统交涉,捍卫前元首尊严;反观这次却不见国民党表示。

针对朱立伦办公室在媒体询问之下,竟然连回应皆不敢,民进党涉外幕僚对此表示,实在令人失望,难怪国内质疑朱为得到北京认可,且国共沆瀣一气。在国内大家不同意见一回事,可一旦对外大家的意见都应该一致,绝对不该让北京无理欺压。

立委郑运鹏强调,北京于国民党执政时也有打压过,最近朱立伦回给习近平贺电连写出“民国”的胆识都无,如果国民党继续走这一条路线,只会持续萎缩、遭国人唾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