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会吴钊燮 孙晓雅重申“美对台恒久承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10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T新处长孙晓雅拜会吴钊燮
美国在台协会(AIT)新处长孙晓雅拜会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新上任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9日拜会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双方就台美关系、经贸议题,以及武汉肺炎疫情等议题交换意见。孙晓雅也强调,美台共享的民主价值及美国对台湾的恒久承诺,期待拓展并深化美台伙伴关系。

外交部和美国在台协会(AIT)9日发新闻稿表示,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新任处长孙晓雅上任后,当天首度拜会外交部长吴钊燮。孙晓雅说,“在美台关系达到史上最佳之际,能够再次回到台湾担任AIT处长,觉得非常荣幸。”

孙晓雅谈及美台双方在疫情期间的合作,包括台湾捐赠美国个人防护设备,以及美国捐赠疫苗给台湾,还包括最近欧洲伙伴所宣布的对台疫苗捐赠。

她特别指出,台湾被世界卫生大会排除在外,已经对国际间控制疫情及防范未来公卫危机的共同努力造成了损害。孙晓雅并强调,台湾在美国享有跨党派的一致支持,美方期盼在既有坚实基础上持续深化台美合作伙伴关系。

吴钊燮则表示欢迎孙晓雅再度派驻台湾并正式就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他强调台美关系近年取得许多进展,特别感谢美国及时驰援捐赠台湾250万剂疫苗,诚盼未来继续与孙晓雅处长及所领导的AIT优秀团队在各领域紧密合作。

吴钊燮还提到,中国在全球各地持续扩张影响力,已引起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的高度关切;台湾期待与美国等民主阵营国家共同合作,为维护印太区域及全球和平、稳定及繁荣贡献心力。

据中央社报导称,孙晓雅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沿海城市坦帕(Tampa),毕业于有外交官摇篮之称的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1991年进入美国国务院服务,2019年5月起加入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担任澳洲、新西兰及太平洋岛国事务副助卿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美国资深官员。

孙晓雅有30年外交资历,曾在1992年派驻AIT领事组服务2年。2019年10月,孙晓雅代表前美国总统川普、国务卿蓬佩奥来台参加首届台美太平洋对话,并赴总统府拜会蔡英文。

孙晓雅派驻海外的经验包括爱尔兰、土耳其及中国,也曾于国务院能源资源局担任主管能源外交的副助卿。一路走来,孙晓雅既熟悉能源安全议题,更是区域经济专家。

孙晓雅曾说,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在台湾努力为解决全球挑战作出贡献之际,更是如此。未来她将如何为台美关系开拓新局,备受瞩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