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爱国团体要求维园改名“人民公园”(图)

发表:2021-10-02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国殇日,有爱国组织到政总请愿,要求将维多利亚公园改名做“人民公园”。图为维多利亚公园内的维多利亚女王铜像。(图片来源:Minghong/Wikipedia/CC BY-SA 4.0)
十一国殇日,有爱国团体到政总请愿,要求将维多利亚公园改名做“人民公园”。图为维园内的维多利亚女王铜像。(图片来源:Minghong/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十一国殇日,香港警察严阵以待,在街上截查被认为有机会示威的港人。同一时间有爱国团体组织活动,大肆庆祝,涉嫌违反限聚令,警察却不作为。更有爱国组织,如“爱港大联盟”、“同心护港”、“市民自发”到政总请愿,要求将维多利亚公园(维园)改名做“人民公园”、“国家纪念公园”等。

据《立场新闻》报导,十一上午,尖沙咀文化中心外有爱国人士打开一幅巨型五星红旗,也有人在巨型国旗前载歌载舞。现场观众挥舞国旗,表现兴奋。不过,因疫情关系,港府规定四人限聚令仍有效,但却未有警员在场执法。

不过警员却对戴黄色口罩抗争的年轻人严格执法,21名年青人在黄大仙祠外被截查超过两小时,同时被票控违反限聚令。这些年轻人包括10女11男,均有戴上黄色口罩,部分人身上还有黄色丝巾及“傻鸭”公仔。他们被超过20名便衣和军装警员截查、搜身及问话。消息指,该批年轻人至少3时半开始被截查,近六时许才获放行。

另外,十一上午爱国团体,如“爱港大联盟”、“同心护港”、“市民自发”到政总请愿,要求将香港地标之一的维多利亚公园改名做“人民公园”、“国家纪念公园”等。“市民自发”指,香港已不需要维多利亚公园,“我们需要的是人民公园,这是我们的心声,我们需要五星红旗在香港的每一片地方飘扬。”参与者在现场唱《歌唱祖国》,高叫“香港加油,中国加油,五星红旗加油”等口号。而“同心护港”召集人曹达明其后手持中国国旗,践踏印有维多利亚女皇铜像的字牌拍照。

对于将维园改名,有网友揶揄称,可以将香港的英文名称Hong Kong改为XiangGang,将“英皇书院”改成“习近平思想书院”或者“港岛实验第一中学”,进一步去殖化,删除香港的所有历史痕迹,令香港彻底成为大陆的一个普通城市。还有网友无奈称,看来香港要被搞到彻底烂掉,才可以浴火重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