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新编:卖火柴的东北人(图)

发表:2021-10-03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燃烧的火柴
他点亮了一根火柴来暖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9月27日,推特网友@Madoka_721以安徒生的著名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为蓝本,新编了一篇《卖火柴的东北人》,对限电中的东北做了颇具幽默感的讽刺,读罢令人一笑。

以下是这篇新编童话的全文:

天冷极了,下着雪,又快黑了。这是吉林一年一度有序用电的最后一天。在这又冷又黑的晚上,一个爱国的兔友,穿着鸿鑫尔克在街上走着。他的华为手机的电量只剩下不到20%,下一次充电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但是一想到限电是为了反制美帝,他内心便涌入了一丝温暖。

兔友是出来卖火柴的,在限电的东北,火柴是取暖的必需品,但是由于是劣质的国产火柴,这一整天也没卖出去一盒。

可怜的兔友!他又冷又饿,哆哆嗦嗦的坐到派出所的墙角,蜷着腿缩成一团,闻着饭堂飘出的烧狗肉香味,他觉得更冷了。

他不敢回家,因为没卖掉一盒火柴,没挣到一个钱,爸爸一定会打他的。再说,家里跟街上一样冷,妈妈离婚跟人跑了,爸爸赌博酗酒,家里的家具除了墙壁上的毛爷爷,就只剩下烧煤的暖炉了——可是这年头哪买得到煤呢?

他的手几乎冻僵了。啊!对了,和一点用都没有的兔友不同,火柴也是有用处的!

他点亮了一根火柴来暖手。

哧!火柴燃了起来,他觉得自己好像坐在了土质炼钢炉前面,炼钢炉烧的旺旺的,周围的工人喊着“以钢为纲,赶英超美”的口号热火朝天的干活。他刚想加入炼钢,钢炉不见了,兔友手里只剩一根火柴梗。

他又擦亮了一根火柴。这一回,他看到了胡锡进说“大停电,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管理事故”,又看到自己昨天发的抱怨停电的微博被狗罕见挂到了推特上。火柴又灭了,只见在微博底下嘲讽的神友越来越多,最后被删帖。兔友迷迷糊糊掏出了手机用最后的电发了一条微博:“别发外网”。

他点亮最后一根火柴。这一回,火柴把周围全部照亮了,他看到了深圳机场的人潮涌动,看到了华为大楼的灯火通明,是那么热血,那么爱国。“晚舟!”兔友叫了起来,“啊!请把我带走吧!习主席说过,脱贫路上不会落下每一个人!”话音未落,晚舟就消失了,火柴又熄灭了。

唯一疼他的奶奶活着的时候告诉他:一颗星星落下,就有一个中国人的灵魂要到腊爷爷那去了。

兔友倒在了寒冷的路旁,弥留之际看到了腊爷爷,这次不再是幻象了。

他双腿一软跪了下来,痛哭流涕的抱怨资本家有多坏,只见腊爷爷轻轻把他扶起,和蔼的说:“不许跪,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