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3种方式吃饭的人 多半人品不好 (组图)

发表:2021-10-05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饭
吃相即品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饭菜是分酸甜苦辣的。和不同的人一起吃饭,体验也有酸甜苦辣之分。

吃相即品相,一个人吃饭时有这3种动作的,多半人品不好,不值得深交。

一、蹭吃蹭喝 爱占便宜

有位网友分享,说他以前有一位同事,是大家公认的“不自觉”。

大家一起出门吃饭,他总能找到各种借口让你先帮忙付帐,哪怕是吃自助餐,他也能找个理由要人帮忙垫着。事后从不主动还钱,遇到不好意思问他要的人,他也就心安理得地忘记了。

虽然吃饭的金额都不大,不过一来二去,次数多了,大家也就看清了他的人品

之后没多久,他被辞退了,走的那天,没人送他,也没人跟他说再见。

一个人占便宜,或许在自己眼中无伤大雅,但往往会失去别人的信任。

小事见格局,细节见人品。

蹭吃蹭喝的人,只看得到蝇头小利,不懂为他人考虑,不顾及他人感受,这种人只能相识,不能深交。

二、杯盘狼藉 凌乱不堪

一个饭馆子中,有这样的一幕:

有位女性,着装光鲜,打扮得珠光宝气,在饭店里尤为显眼。她吃完饭后,从包里拿出来一根烟,不一会儿,店里烟雾弥漫,周围人对她投去异样的眼光,但她毫不在意。抽完烟后,她离开了饭店,剩下一个杯盘狼藉的座位。

她走后不久,这个座位上又来了一位女性,着装朴素,斯文有气质。这位女性没有过多的举动,只是静静地吃东西。临走之前,她将桌上的杯子,盘子,饭余垃圾都归拢,等服务员来收拾完才离开。

一个人的吃相比面相更容易露出马脚。

吃饭粗鲁,饭桌凌乱不堪的人,做事也往往潦草粗糙,没有条理,草草了事。

吃相优雅,饭桌收拾齐整的人,做事也往往稳妥体贴,举止大方,令人安心。

从一个人的饭桌,就能看出他的教养。吃相粗鲁,饭桌凌乱的人,不能深交。

吃饭
细节见人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自顾自吃 旁若无人

某公司老板请客人吃饭,邀请公司的两位新人陪同。客人是南方人,所以点的菜都比较甜淡。

两位新人喜欢吃辣,就抱怨菜品太清淡。老板就又多点了两道辣一点的菜,结果菜一上桌,两人就在盘里翻来拣去,大快朵颐。

后来,老板辞退了这两人。

一个人的吃相,就是他的名片。

饭桌上的一举一动,一吞一咽,别人尽收眼底,不经意间,就暴露出你的教养。

吃饭时,呈现的往往是一个人比较真实的样子。自顾自吃的人,会比较自私,不能深交。

结语

有句话讲,饭局是识人、辨人的最佳场所。提升一个人的品格,先从一双筷子的节制开始。

看一个人,值不值得深交,不只是要看他面对大是大非的态度,也可视其在细节处的功夫。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