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控股爆雷 曾庆红家族的债务麻烦(图)

发表:2021-10-05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有债务麻烦。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有债务麻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香港上市公司花样年控股的公告显示,一笔逾2亿美元的债券违约,该公司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控制。另外,中国华融和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这两家公司都和曾庆红家族有关联。

花样年流动性紧张 债券违约

港台时间10月4日晚间,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花样年)发布公告表示,未能赎回当天到期的205656000美元(2.05656亿),并未能偿还积欠碧桂园服务控股的7亿元人民币短期贷款。

对于此次违约,花样年表示,公司受疫情反复、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目前公司运营秩序正常,各项工作均在有序开展中。针对公司面临的问题,董事会及管理层已就相关事件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并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财务顾问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应急小组,正在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以期尽快化解阶段性困境。公司将对后续进展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花样年控股的股价持续下跌,年初至今,股价已暴跌近60%。

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压力,根据上半年的财报,恒大集团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负债约3050亿美元,而花样年的总负债128亿美元,负债规模相对较小,但仍值得关注其债务违约产生的影响。

此外,由于现金流紧张带来的风险,国际信评机构也下调了花样年和新力控股的评级。

9月14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花样年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标普确认该公司的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其未偿美元高级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为“B”。受此影响,花样年美元债价格于9月16日、17日,连续两日大幅下跌。

在今年5月,花样年的美元债就出现过较大幅度下跌。其2024年3月到期美元债跌幅创纪录,该券每1美元跌2.9美分至90.5美分,创下2021年2月发行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另外,花样年控股2023年7月到期的9.25%债券每1美元跌3美分至89.7美分;2023年6月到期的11.875%债券每1美元跌2.7美分至96.3美分。

曾庆红家族关联企业都有惊人债务

花样年是一家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商,1996年,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侄女、曾庆红胞弟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成立。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开发房地产项目。公司注册地设于开曼群岛,总部则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喜年中心。香港联络处在铜锣湾告士打道鹏利中心。2009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曾宝宝是一直执行董事和大股东。

恒大集团的负债已达到天文数字,高负债压力陆续在去年上半年出现违约的苗头。恒大集团在“资不抵债”压力下,让股东和债券持有人感到不安。

香港媒体曾经披露,许家印与香港富豪的紧密关系,直接连结到他与曾庆红家族的往来,许家印曾任有香港富豪俱乐部之称的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董事,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则曾任中国文化部驻香港特别巡视员,曾宝宝的花样年2009年在香港上市时,许家印的好友兼靠山郑裕彤、刘銮雄都有认购。

另外,曾庆红儿子曾伟与人和集团掌舵人戴永革是老交情,不仅在澳洲帮忙买房子,还将集团40%股份无偿转让给曾伟夫人、前央视主持人蒋梅。而许家印又与戴永革是好友,经常一起打牌,也是足球领域的爱好者,因此,传出许家印曾出借澳洲豪宅给曾伟,凸显许家印与曾庆红家族的联系。

8月18日,中国最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华融发布报告称,净亏损预计为人民币1029.03亿元。

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因受贿等罪行在今年初已经被执行死刑。

对于赖小民在中共官场上的靠山,有消息指是曾庆红和吴小晖。因为他们都是江西人,而且赖小民也最喜欢与2种人来往,即江西老表与红二代、官二代。因为这两种人让他有安全感,相当于有了最靠谱的保险。

2012年,华融将旗下至卓国际控股70%的股权、深圳厂区两块土地及其公司大楼出售给2个买家,其中最大买家则是花样年旗下的公司。

另有港媒报导,赖小民是曾庆红家族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商界前台人物,并向曾庆红家族和江泽民家族输送巨额利益。赖小民也被披露与曾庆红亲信、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有着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