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恨海航入骨 揭鲜为人知的内幕(图)

作者:任重道 发表:2021-10-06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特大

习近平对海航集团愤懑难平。
习近平对海航集团愤懑难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海航集团被债权人要求对其破产重整,海航集团庞大的债务成为1949年以来涉及金额最大的破产案例。战略投资人近日终于浮出水面,但是身分成谜。并且,习近平对海航集团愤懑难平。现在,揭开鲜为人知的内幕。

处理海航和“明天系”的手法不同

海航集团和“明天系”旗下的包商银行相继破产,包商银行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今年1月12日召开,包括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743家债权人全部参会。债权人会议上,无人提出破产重整申请,因此包商银行破产案已无和解之可能,最终破产清算。

不过,海航集团仍然还有机会。和包商银行的区别是,破产清算,指宣告破产后,由清算组接管公司,对其财产进行清算、评估、处理、分配。相对破产清算,破产重整能够更好保护债权人、股东及其他相关权益人的权利,破产重整状态下的债权清偿率通常高于破产清算。

海航集团之所以选择破产重整,实在因为其他路径走不通。海航集团已经严重资不抵债,其主业范围广泛,又都是实体经营,救助难度是最大的。

海航集团的破产重整是1949年以来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例,处理情况极为复杂。因为海航债务规模之大,资产之庞杂,业务板块之多,都远超此前的案例。

Lily与燕子

笔者认识中国大陆金融业的一些人士,对海航的评价不一而足,毕竟资产数万亿元人民币的一个集团,各项业务发展状态参差不齐。碰巧与一位海航旗下保险业务的外籍高管熟识,因此从这个方面解读一下习近平为什么愤怒。

笔者有时会和该高管一起探讨管理经验、金融业发展以及保险业反洗钱的一些问题,因理念很契合所以颇受其信任。当时该高管透露,海航启动了一个“Lily专案”,就是把空姐培训成保险销售人员。

这也符合常理,毕竟空姐日常工作接触的是社会中上阶层人士,属于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是,经过慢慢深入了解到外籍高管所不清楚的内幕之后,笔者的感受颇为震惊。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