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越大要多吃肉?过50岁多吃这2种肉(组图)

发表:2021-10-06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人一起吃饭
中老年人长期不吃肉食容易使身体出现贫血以及维生素缺乏等问题。

别以为年纪大才会有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三高),近年来三高有年轻化趋势。医生表示主要与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由于部分人遗传“三高”基因,加上饮食习惯不良,令问题提早出现。

很多人觉得患上三高后需要非常注意饮食,每天都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肉食尽量少吃,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更要严格把关,但从医生的角度来说,这种方法确实不可取。

年龄越大 越要多吃肉?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吃肉越来越少了,他们吃的越来越清淡。一味吃素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好处,特别是中老年人,五谷杂粮以及蔬菜中的营养物质是有限的,像铁元素以及胺基酸等营养物质都需要肉质来提供,蔬菜和水果中的这些物资有限,长期不吃肉食容易使身体出现贫血以及维生素缺乏等问题。

时间久了,人体的免疫力将会不断下降,也更容易患上心肌梗塞等疾病,所以适当吃肉是很有必要的。

建议:50岁之后 这2种肉不妨多吃一些

牛肉面
牛肉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其中的胺基酸也要比猪肉更优质。

1、牛肉

牛肉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其中的胺基酸也要比猪肉更优质,既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还能促进肌肉生长,达到增强体魄的作用。牛肉中的维生素B6含量特别丰富,这类维生素也是人体内必不可缺的一种,对人体的免疫系统以及新陈代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盘子上有鱼片
鱼肉脂肪含量低,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2、鱼肉

鱼肉脂肪含量低,不会给身体的消化系统增添负担,适当吃鱼肉,还能有效帮助预防三高类疾病,并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鱼肉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平时适当多吃一些,既能延缓身体的老化程度还能为身体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对于50岁的中老年人来说,平时适当吃鱼肉身体会更强健。

中老年人 日常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1、不要吃太多

一日三餐是特别重要的,有些人在吃饭时总是吃得特别饱,大量食物在肠胃内堆积,肠胃的压力也随之增大,将会影响肠胃的正常运转。

2、忌烟酒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很多,容易对肺部造成影响,大量喝酒也会诱发肝脏出现问题,容易出现酒精肝以及肝细胞受损的问题。中老年人平时一定要戒掉抽烟、喝酒的恶习,早上不妨去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做做深呼吸,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提高肺功能。

对于老年人,平时是可以适当吃肉食的,长期不吃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影响,但也并不是所有肉类都能吃,在肉食的选择上也要多注意避免给身体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