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入院 发言人:上月顺利完成手术(组图)

发表:2021-10-11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4岁的董建华被指因心脏问题入院。图为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授予董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Getty Images)
84岁的董建华被指因心脏问题入院。图为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授予董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1日讯】84岁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被指因心脏问题入院。其发言人11日证实,董建华上个月在玛丽医院进行手术,已经顺利完成,现正康复休养,但未透露身体是否因心脏问题引发抱恙。

董建华最上一次公开露面时在今年7月5日。他出席建党一百周年电影《1921》的首映,当时未有政辞,只在台上列席,离开时需旁人搀扶站起。8月,董建华创立的团结香港基金和官媒央视曾播放他的预先录制的发言及访问片段。9月19日,香港举行新选制后的首场选委会选举,作为首任特首的董建华未有见传媒,仅发书面声明祝贺。

10月1日,港府举行升旗仪式及国庆酒会。外界亦留意到董建华未有现身。董建华其后透过发言人表示,由于身体不适,未有出席庆祝活动,现正在家休养。近日,董建华被传身体不适入院,11日,发言人证实董于上个月在玛丽医院进行了手术,指手术顺利完成,正在康复休养,由于手术后需定期作检查,因此董建华现在医院覆检,感谢各位传媒朋友关心。

董建华在今年3月到北京出席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当开幕式结束之际,董建华离场时在台上跌倒,其后要多人搀扶着离开。他其后解释称,只是忙于跟人打招呼,“忘记留意脚下情况,绊了一下,一切安好,请大家放心”。惟他今年4月出席国家安全日时,也需要人搀扶着上下楼梯。

2021年3月5日人大会议上,香港特区政府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在离场时突然在台上跌倒。(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5日人大会议上,香港特区政府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在离场时突然在台上跌倒。(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董建华是香港特区政府首任行政长官,于2002年成功连任,不过因为在任内强推《基本法》23条而引发争议,2003年七一,50多万人上街抗议,民情汹涌,压力下港府不得不搁置23条立法。2005年,董建华以脚痛为由辞职,未能完成第二任任期。同年,他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并于2014年成立团结香港基金,就本港各项政策发挥影响力。

不过,有网友留言批评指,一个引发50万人游行反对的特首,迫于民意下台后竟然还对香港指指点点。

还有网友翻出旧新闻指,董建华任内,香港租金管制及租住权保障分别在1998年及2004年被取消。原本管制要求租金要低于市值租金的九成之内,每两年一次的加租幅度亦不得超过三成,若租客愿意缴交市值租金,业主必须同意续租。惟相关管制取消后,业主可以随意大幅加租,同时又有权在租约期满后收回物业,换言之租户的权益遭到大幅削减。

此外,还有网友指,董建华的八万五、强积金、领展、外判、中药港等都被时间证明是祸港政策。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