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管移民加拿大后 领悟什么是“归零”(图)

发表:2021-10-1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多伦多机场
1月26日,多伦多机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每一个移民都有他/她自己的故事与心路历程。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会是怎样一种磨练与心情?一名在国内当高管的华人,2017年的2月的一天,和家人拖着10个大箱、5个小箱、5个背包,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登陆,冰天雪地下,开启了一家人在异国他乡的第二个人生。移民让她领悟什么是真正的“归零”。

华人移民以“归零”心态 在加拿大活得轻松自在

这家华人的移民故事,发表在约克论坛,作者名字不详。

据这名华人自述,当她一家提交移民申请后,实际上还没有正式进入角色,直到收到体检通知的那一刻,才真正感觉到了她们即将要重启人生。然后查阅各种资料,阅读各种移民分享,然后看到一个词:归零!

这名华人开始去思考这个归零心态,慢慢给自己和她先生强化这个词语,让她们做好一切从头开始的心里准备。

2017年的2月,她们一家正式来到加拿大,正是加拿大的冰天雪地的季节。在蒙特利尔呆了三天,什么也不懂,最后通过一个群友介绍,找到一辆车,花了1000刀把她们送到了多伦多的家。

这个家是在一年前把国内住的房子先卖了后过来加拿大买的,空屋。

晚上7点多,到了那个空空的家。没车、对周围完全陌生,而且大晚上也不知道去哪里买吃的……还好她们在蒙特利尔买了一些东西随身带了过来多伦多,于是简单做了个吉屋仪式后,煮了饭,一袋榨菜,解决了一顿饭。没床,用被子垫在地上,就这样睡了,幸好屋里有暖气,不冷。

接下来的日子,找车、添置家当,办理各种杂事,熟悉环境。无依无靠,语言不通……她们摸索着,磕碰着,一步步的走。

一个月后,家里基本安顿妥当,女主人想着该去工作。

她的英文比先生的好,于是自告奋勇:“我先去试试,至少英文比你好那么一丢丢,还能说几句话。”

她做了份英文简历,在Indeed上撒网般地投了40多份。虽然很多公司都邀请她面试。但最后还是败在了英语交流上。

挫败后,她想到了归零这个词。

在现实面前,她放弃了对一些职位的梦想,应聘了一家华人超市的收银职位。一切很顺利,她开始了第一份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赚到了加元,买菜时,不用去想着汇率,感觉好多了,敢在超市随心所欲拿东西放进购物篮了。

她表示,在加拿大这个藏龙卧虎的地方,像她那样的资历的人,在超市的同事甚至啥也不是,因为随便一个理货的、杀鱼的、切肉的,就可能是一个国内的大学教授、私营企业主、甚至CEO……

大家都是为了新生活,放弃了曾经的光环,默默地做着底层工作。因为语言问题,她们从零开始。

她在国内的爸爸知道他曾引以为傲的女儿,现在却在做这个工作,有点心痛。这名华女却说:“以前虽然拥有很多,但是我每天都不开心,睡觉也睡不好,压力很大。现在我每天很开心,很轻松。”她爸爸说,开心就好。

在超市工作了大半年,她决定换份工作,并慎重地应聘了校车司机。

她表示,工资不高,但每天看着欢快的孩子们,看着家长接送孩子温馨的场景,每天的心情很愉快。

这名华人表示,身边也有很多朋友说不喜欢加拿大的生活,但是她很喜欢,因为这里干净,自由,宁静,淡定,这里人与人之间简单,礼貌。

最后她说:“只要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真正领悟到了‘归零’,你会觉得,在这里,活得真实,活得自在,活得轻松。”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