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调查恐令北京崩溃 在德国人心中竟是这样(图)

发表:2021-10-15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7月7日至8日在德国举行G20峰会期间,习近平与默克尔握手
2017年7月7日至8日在德国举行G20峰会期间,习近平与默克尔握手。(图片来源: 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卸任,关于德中之间的关系,未来将会何去何从,备受各界关注,据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德国人民认为,中(共)国是最可能对于德国安全构成威胁之国家。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德国亲基民盟的阿登纳基金会公布最新一份调查结果,其中有一题问:“哪一个国家的外交和安全政策会对于德国的国安构成威胁”,其结果显示,大约有30%的受访者,他们认为对德国最大威胁是来自于中(共)国,所占比最高;另有27%的民众认为是来自于俄罗斯;有17%的人认为是来自美国。

调查人员还请民众写出自己心中“德国可靠之合作伙伴”,其结果显示,有高达4成的受访者,他们认为美国是可靠之合作伙伴;认为俄罗斯的有15%;而中国却于3国之中敬陪末座,只有11%而已。

关于当前的德国人最担忧什么事,大约有67%的德国人,他们害怕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后果;也又62%的受访者,担忧COVID-19疫情造成长期负面的影响;而排在第3名的是极右翼恐袭,也占了59%。

这些国家对北京都存不信任感

今年2至3月,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针对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其中包括了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比利时、澳洲、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在内等地17个经济体进行调查,以了解民众对于中国的看法。

调查结果显示,17名的受访民众之中,就有多达15个人认为北京政府不尊重人民个人自由。在美国方面,有9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并不尊重个人的自由;瑞典更高达95%;韩国和澳洲分别是92%与91%;在荷兰亦有91%;而台湾为83%;甚至最低的新加坡也有60%。

有69%的受访者皆对北京持负面的看法,且在许多国家呈现维持或已接近历史新高了,其中以日本的88%为最高,其次为瑞典的80%、澳洲的78%、韩国的77%、美国的76%、台湾的69%。其中最低的是新加坡为34%;而希腊是42%,它们是唯二未过半的国家。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2020年9月,有多国学者针对欧洲13个国家的民众进行问卷调查,问卷调查中有超过46%的德国受访者认为,他们对于中(共)国的看法,是在最近3年内变得更负面的;而对中(共)国印象有所改善的只有13%而已。另有62.5%的人对中(共)国存在着不信任感。

这次的问卷是在欧洲13个国家进行的,包括了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瑞典、捷克、西班牙、波兰、拉脱维亚、塞尔维亚及斯洛伐克等。主题为“COVID-19时期欧洲人对于中(共)国的看法”。

日前“英国外交政策小组”(British Foreign Policy Group)也公布了《2021英国公众对外交政策和全球事务态度年度报告》,其指出有41%的受访者,将中国(中共)视为“严重威胁”(critical threat)。

仅有21%的英国的受访者相信,中(共)国会于世界上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去年12月10日,根据日本NHK电视台报导,由日中舆情调查的具体数字显示,日本国民对于中(共)国的不良印象,高达了89.7%,较去年增加5%,好感度只有约10%。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