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接种不断染疫 张文宏开口了(图)

发表:2021-10-15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医生对疫情有自己的看法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防疫专家张文宏指出“今天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接种疫苗真能防止染疫?在内蒙古13日爆出1例本土确诊病例后,湖北省也紧急发出提示,当前疫情仍然持续发展,病毒正在加速变异传播。而中国防疫专家张文宏的一句“今天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更令人玩味。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告,10月13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新增21例确诊,其中内蒙古自治区通报1例本土个案,另20例均为境外移入。公告还特别指出,本土确诊个案为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1名闭环管理人员,该市14日已实施封闭管理,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停班停课,各类营业场所亦暂停营业。

但外界普遍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确诊数据有所隐瞒,所谓的境外输入多是为推卸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内蒙古13日证实出现本土病例后,疫情最初大爆发省份湖北,也紧急发出提示。

湖北省疾控中心发出通知称,2021年9月29日(含)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鄂返鄂人员需要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同时也提醒,当前疫情仍在持续发展,病毒也在加速变异传播,感染疫情的风险仍然较高。

对此,民间不禁质疑“打了那么多疫苗也不管用?”

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布,截至10月13日,中国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武肺病毒疫苗222,550.4万剂次。

据《红星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3日,包括河南、广州、安徽、福建、河南、黑龙江、湖北、云南、天津等超15个省市已明确启动加强针接种。

所谓加强针,即完成疫苗接种后,仍需要进行补充接种,以求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

此前包括哈尔滨、南京疫情反弹过程中,均出现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的情况。

对此,原上海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管医师、疫苗专家陶黎纳坦言,从疫苗发展历史来讲,因为武肺病毒来势汹汹,疫苗的研制和使用进程需要不断加速,“我们最初要求接种两针灭活疫苗,但当时并不能确定这就是一个相对完整的程序。”因此,不排除民众在未来要不断接种疫苗。

张文宏12日也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周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上说,“今天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我们现在没有办法通过疫苗接种完全阻挡疾病的传播”。他还指出,即便是进行第三针疫苗,主要目标也仍是预防和降低重症的出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也表示,现在说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还为时过早。就中国而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特别是冬季是病毒最活跃时期。乐观估计,整个疫情至少要到明年初才有望趋于平缓。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武肺病毒持续扩散让人类防不胜防外,其不断变种传染人类更加可怕。

根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7月刊登的一项来自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当中武肺病毒转变的Delta病毒株,它不只感染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225%,更在呼吸道内复制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1000倍。而目前在中国大陆感染Delta病毒的患者,也在不断增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