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走投无路拿起屠刀 谁是真凶?(组图)

发表:2021-10-15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刀伤人案
因为强拆持刀杀人案(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10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平海镇上林村发生一起命案,致2死3伤(一家五口祖孙四代),伤者中包括一名10岁儿童。当晚,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发布协查通报指该村村民欧金中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警方正展开围捕,并发布悬赏通告。

随着更多消息的披露,人们发现早在今年1月,村民欧金中就在社交媒体上实名发帖求助,声称自家遭到村霸欺压无安身之处“五年受难”,长期上访无门,“求求大家指条明路”。包括向当地莆田市长、福建媒体东南网记者爆料求助,都没有得到回应。

欧金中上访无门

欧金中的求助帖(图片来源:网络)

据当地居民称,此次命案与邻里矛盾有关,“邻居多次阻拦欧金中家建房”,矛盾无法化解。欧金中在推倒自家旧房后,在原地临时搭建了铁皮房过渡,但一直未能修好新房。而此次命案的导火索,是因大风把欧金中“房顶”的铁皮吹落,掉在邻居家地上,双方口角引发矛盾总爆发。

欧金中住所
欧金中的住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有更多的报道显示,如今的杀人嫌犯欧金中曾经也是位“老实人”、“老好人”。例如,他曾因救助2只搁浅海豚上过当地新闻,还在30年前跳海救助过落水儿童,甚至因此大病一场。

电报频道@简中赛博坟场监测发现:欧金中曾用于发表求助信息的微博(#用户7361829830#)疑被平台清空,已无法被关注。

欧金中上访无门
欧金中曾用于发表求助信息的微博(图片来源:网络)

针对热搜出现的大量“同情杀人犯”的网络评论,微博疑似已展开控评。

当地政府尚未就此事做出实质性回应。而在网络上,欧金中个人经历的悲剧性打动了很多人,也引来了很多的同情声音,网民们倾向于认为这是一起“将一个老实本分的人,一个想讲理的人最终逼上梁山”的故事,而其中公权力、媒体角色的缺失,是导致这起悲剧的重要原因。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民评论:

wsgao:我对渣浪注销欧金中账号的行为失望至极,决定今后不再使用渣浪。

苏宁马越海:欧金中只是杀人的显相者,而不作为的部门,闭塞的言路,才是背后的杀人真凶。这些背后的杀人真凶也要接受法律的惩治!

头撞仙人掌的天才:惨剧根源是基层政府的懒政。

xuansanghao:协商、报官、付诸舆论,他用尽了一切文明的手段。

夜晚的灵魂:现实版上梁山。

噗嗤阿巴阿巴:活生生把一个普通的农民逼成了杀人犯。

Tom奔跑的五花肉:住了几年的帐篷一直没人管,这当地政府可真够作孽的。

广州老狗:不支持但理解其行凶行为。其实这种情况,我自己也曾经有过念头,也是投诉无门,好在都过去了。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能挺过来。

超爱喝奶茶的娜酱:我和你讲法律的时候你给我耍无赖,我和你耍无赖的时候,你又开始讲法律。

旅大新视野:挖挖其中的有关部门、人员的“渎职”吧!

在职钢铁小飞侠:我反而关心这些天他冷吗?饿吗?痛苦吗?或者他是否想不开自杀了?为什么同情他,因为他不仅仅是他自己,他代表了很多被欺压的民众群体。

WangChorn:如果死伤的是前面提到的黑势力村霸一家,则佩服这个欧某中是条汉子。在墙国,也许在才是真正的生存规则:从主席台前三排到最偏僻的乡村,只讲拳头和狠辣,没有任何文明秩序。

YUE-uuu:太难受了,村里人说他两口子一边补房顶一边哭,我难受得睡不着,怎么有这种死有余辜活的人,大叔还救过海豚和小孩,把好人逼得走投无路。

给你一条小鱼仔:真的好惨,明明有阳光却让人感觉遍体生寒,底层老百姓想要生活就已经够难了,想要维权更是难如登天。生活总是给人重击,如果不是走投无路,谁愿意做这种事呢?

Melee9:社会主义好哇,法律不会保护你,法律只会制裁你。

柒白露:曾经救人一命的双手无奈的拿起了屠刀。

jc雅痞:六年来法律没有帮助过他,他求助的所谓官媒也从来没有给他任何回应,法律唯一起作用的时候,就是把他送进监狱。

leeleedada1:两张图发到同学群后:众粉红:把老实人逼急了。我:国内有完善公正的上访渠道他不去,却还会发微博求助。很明显这件事背后有境外势力活动。群内顿时安静。

鸡毛令剑:恶性案件发生,才能引起老爷们的注意,他们都赌你没胆量,这次赌错了。

美梦收藏家Web:人活不下去当然要起义。

句号策略-夏:杀人犯为何能引起大家共情?这才是这次事件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

天冬爱半夏:这是第一次舆论这么同情一个杀人犯,因为他代表了广大受欺压的人民群众,如果这个社会依旧以欺压底层为惯例,那么我们任何人都可能成为他。

香香香菜饺:每一步都被堵死,走投无路,现实世界比电视剧更凉薄残忍。

吃桃的春天:全网同情独一人。

林哥观察:在莆田案发生之前,55岁的大叔做了以下事:

欧金中上访无门

落地有声2020:发生在山东潍坊去年7月5日的村委会非法暴力强拆案,全部家产毁于一旦,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各部门互相推诿踢扯皮,踢球不作为。我微博主页有案发视频,到现在仍然没有给处处理结果,官官相护,何时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