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统一台湾不须动用武力;高铁项目是场巨大灾难

发表:2021-10-15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提要 

1、共军3空军基地加强防御工事 台湾拟全民备战

2、雄心勃勃的高铁项目 原来是一场巨大灾难

3、“俄老大”指点习近平?台海局势更加诡异

4、再祭狠招!习近平坚信自己是天选之子

5、美陆军年会展示最新军事装备

 

1、共军3空军基地加强防御工事 台湾拟全民备战

据驱动媒体《The Drvie》报导,最近的卫星影像显示,中共正在升级距台湾最近的3个空军基地,以强化空战能力,工程建设从2020年初开始,并在疫情流行期间不断继续建设,凸显这是中方急于完成的优先事项。

报导称,中共空军在距离台北217公里的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田空军基地兴建弹药掩体,机场跑道的两端也有扩张,并设新停机坪、增强补给能力。同时,行政大楼与军营可能也在建设中,以免军机数量和状况被暴露给卫星,这些可能代表者该基地的驻守士兵和武器有所增加。

福建另一处惠安空军基地距离台北278公里,从卫星影像可观察到与龙田基地类似的工程,已建造了3个可能用来存放弹药的掩体,跑道与停机坪小规模扩建,这意味着未来驻扎的军机数量可能增加,共军似乎希望强化该战区的空战能力。

惠安空军基地现有24个遮阳式军机掩体,并增设了4个加固的军机掩体,共军可能将台湾的反击能力视为威胁,因此增建这些“军机防弹庇护所”。

从卫星影像也看到距离台北399公里的福建省漳州空军基地,正兴建此处的第3个地对空防空飞弹基地,并兴建1个大型直升机机场,可能与提升反潜作战、空降突击能力有关。

报导提到,这3个基地的飞机部署没有明显变化,但这些改进的设施可用于支持实际的两栖和空降突击行动,并使更多恐吓台湾的行动成为可能。

近期中共加大对台湾挑衅,台湾国防部14日提出12招反制措施。有评论指出,从这12招中可看到台湾朝着全民备战的状态应对中共威胁。

10月14日,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谈到台军不发动“第一击”,也驳斥了中共武力犯台“首战即终战”的说法。

2、雄心勃勃的高铁项目 原来是一场巨大灾难

遍布中国的高铁网络表面上光鲜,实际上并不如宣传的那么成功。环境组织《栖息地》(inhabitat)表示,这个世界最大的长38,000公里的高铁网络与习近平的全球“一带一路”倡议有着密切的联系,涉及将中国和东欧、东南亚和欧亚大陆连接起来的计划。“铁路技术网站”描述了从新加坡到昆明的泛亚洲高铁网络,北京计划通过该项目将东南亚国家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台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与昆明连接起来。“供应链数字网站”报导了从北京到莫斯科的3700英里高速铁路计划。铁路技术网站介绍说,北京希望通过这个价值1500亿美元的项目,将新疆和40个欧亚国家连接起来。

不过,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四处受挫。东欧、中亚和东南亚的国家正在迅速放弃“一带一路”项目,《南华早报》说,由于内部和外部问题,北京自己也在削减“一带一路”和其它此类项目。 

俄罗斯媒体最近罕见刊发长文介绍中国高铁,揭露中国高铁多数亏本赔钱,并且与腐败紧密相连。据报导,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投资额约为200亿美元,俄方计划出资65亿,中方提供135亿。但中方贷款要求使用中国技术,而所建设的这条高铁却不会盈利。而且由于面临沿途拆迁问题,现在已出现民众抗议,其中甚至带有反中情绪。

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蒯辙元早在二零零八年就指出,中国高速公路成为了高速腐败之路。他表示,“中国的腐败从中央的政府部门已大面积地严重渗透到地方的工程项目。这对执政的中共和中央政府来说是多么危险的定时重磅炸弹”。

3、“俄老大”指点习近平?台海局势更加诡异

中共近期频繁派出军机扰台,外界担忧台海两岸很有可能因为擦枪走火、引发大规模军事冲突。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莫斯科参加“俄罗斯能源周”活动时表示,中国无需对台使用武力,只要继续增加经济潜力,就能达成他们所希望的统一目标。

会议上,普京告诉美国媒体CNBC主播甘布尔(Hadley Gamble):“我认为中国不需要动用武力。中国是庞大经济强权,就购买力平价方面来说,中国经济目前已超越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然而,专家表示:购买力平价是一种根据各地不同的价格水平计算出来的流行之间的等值因素,但没有什么意义。

普京指出:“透过增强经济潜力,中国有能力达成国家目标。我看不到任何威胁。”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发表谈话时宣称,北京将坚持两岸“和平统一”。对此,普京分析,习近平这番话提到了可能的和平统一及中国的“国家哲学”,暗示着没有军事冲突的威胁。

不过,中共军队却在靠近台湾的福建南部海域,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使台海局势更加诡异。

台湾总统蔡英文则在国庆演说时强调“提升国防战力”。

谈到南海局势时,普京宣称该区域的冲突应当排除“域外大国”干预,由区域内的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的准则谈判解决。这是在旁敲侧击维持和平的美国。

另外,对于中共长久以来宣称的握有南海大片海域和岛屿主权,被国际社会否认,普京没有帮中共说话,表明俄罗斯向来试着保持中立。

普京今年6月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独家专访时,也被问到:“中国若侵犯台湾,俄罗斯会有何反应?”普京当笑称他对中共武力犯台“一无所知”,因此难以评论。但德国之声曾指,中共很可能效仿俄国并吞克里米亚的方式来统一台湾。

4、再祭狠招!习近平坚信自己是天选之子 

据路透社报导,为加强打击反竞争行为,中国正在考虑提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下属反垄断局的地位。有学者指出,习近平相信自己是天选之人,因此他希望将一切都控制在自己手中。

报导指出,为加大对反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中共正考虑把反垄断部门独立出来,升级为副部级的“国家反垄断局”,而剩下的部门会持续留在原本的正部级的市场监管总局当中。

消息人士表示,拟议中的新架构还将加强市监总局的内部研究能力,该新的国家反垄断局预料将由现任市场监管总局的副局长甘霖担任。

而此前该部不得不将研究工作外包。拟议新架构的细节此前未曾被报导过。消息人士还提到,中国政府在寻求提升反垄断能力时,借鉴了欧洲反垄断机构的经验。

今年8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在其网站上表示,邀请了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反垄断执法机构官员、跨国企业和律所从事反垄断工作的实务界人士进行远程视频授课。

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亚太专案高级研究员布朗(Kerry Brown)指出,习近平认为,中国迈向全球第一经济体、成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的关键时刻到了,他不能容忍任何“失控”。

布朗还指出,习近平认为自己是幸存者,是被选中的人,文革对他而言有点像测试,也是某种证明,而他做到了;他认为这是命运的安排,而他今天的位置是自己应得的。

美国之音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共近期对金融、经济、文化和媒体等多个领域展开严厉整肃,习近平正精心构筑中国共产党的高度极权体系。

5、美陆军年会展示最新军事装备

美国陆军部长沃穆思(Christine Wormuth)本周在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会上表示,美军必须转型以应对中共这个最大威胁。年会上还展示了未来远程突击直升机“无畏X”(Defiant X)模型等美国最新军事装备。沃穆思说,国际环境正处于一个独裁与民主之争的转折点,过去20年当美国专注于阿富汗战争时,中俄却在学习美国进行军队现代化,包括建立先进的太空、网络和信息战能力。她甚至警告,美国要准备应对中俄对美国本土的直接攻击。

据美国之音报导,波音公司称其能满足美国陆军提出的六个现代化中的四个方面:远程精准火力、未来垂直升降系统、航空和导弹防御以及网络技术。其中,未来垂直升降能让美军迅速投入战斗以超越对手。在远程火力方面,波音展出了与挪威军火公司Nammo合作推出的155毫米冲压发动机炮弹(Ramjet 155)模型。

展会的另一个焦点是与美国军方合作近30年的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的四足机器人。公司CEO普莱特(Robert Playter)介绍,公司的研发比中国对手领先五到十年。他说,“我们的机器人有很好的地形移动性,在爆炸物处理和生化探测方面有很好的使用实例,它们可以用于识别和提供保护,在战场上调查和移除化学或放射性炸弹或邮包炸弹。这些(爆炸物)让人来探究非常危险,所以要用机器人进去探索,让人员可以安全地远离。”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