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贪官又火了!不止情妇反腐 假纪委牵出76人腐败窝案

发表:2021-10-15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我是李清源 

一说起中国的贪官遍地,咱们都是有目共睹了。前些年有不少贪官被情妇举报而落马,因此有个说法叫“情妇反腐”。但堪称奇葩的是,在中国大陆,能反腐的可不光是贪官的情妇,还有绑匪和小偷,而且被抢被偷的官员都是贪官,还一抓一个准。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

1.冒充纪委官员绑架贪官 牵出一起腐败窝案

医院本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可现在中国大陆的医院早就成了利益产业链了,不光是医院吃病人,而且也吃医疗设备商。但下面这个案例很特别,因为这是由一起绑架案而挖出的医院系统腐败大案,不但有两任院长落马,还导致了这家医院从领导层到员工有76人被查。

2021年10月11日,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广西省来宾市卫计委主任科员韦树峰,因怀疑来宾市人民医院的院长周方贪污,韦树峰就打起了歪主意,想通过“黑吃黑”来捞一笔钱。于是韦树峰就找了几个人冒充成纪委官员,在2017年2月15日晚,把周方强行拖进越野车,拉到山洞里。韦树峰等人不但抢走了周方身上的1900元现金,还把他吊起来抽打,逼迫周方说自己都收了谁的黑心钱。这还不算,这几个绑匪竟然还胁迫这位医院院长写下所谓的“交代材料”。也许真的是被绑匪冒充的纪委官员给骗住了,周方乖乖的写下了一份包含受贿事实的“交代材料”。

绑匪开始向周方索要赎金,先是要50万,后来改口要10万。为了活命,周方打电话让同事赶紧带上10万元,到指定地点交给绑匪,自己才被拉到城郊释放。

惊魂未定的周方也许想不到,虽然自己的命是保住了,但那份“交代材料”却成了惹事的导火索,不但暴露了自己,还把医院一起贪污的同事和下属们都给曝光了。

这三个劫匪很快被抓,后来被判了刑。虽然案发后,周方写的“材料”被劫匪销毁了,但却成了来宾市纪监委掌握周方受贿证据的关键线索。

据来宾市检察院的数据显示,周方和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而且在“十八大”后继续贪污。

经调查发现,周方收受了将近20名医疗行业商人的财物,总共超过1800万元 。

原来,在来宾医院做医疗设备招标之前,周方都会向关系密切的商人“暗中通报”设备参数和预算价格等信息,并要求医院的相关科室,按照“这些商人代理厂家”的设备参数,“量身定做”采购标准,再从中获取“巨额好处费”。

而代理商在医疗设备采购中标后,为了和医院维持长期业务往来,就要对上到医院的院长、副院长,下到科室主任和临床医生,一一做打点。代理商在行贿时,通常是“院长拿大头,科长拿小头”。

2019年2月19日,接任周方的来宾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文彬也被调查。他直言:“当时我做副院长,他做院长,根本不给我什么机会,我明知道他拿这些钱,到我时为什么不拿?”

周方被查后,该医院的76个涉事贪腐领导和员工都被牵出,而这起腐败窝案串案的涉案金额更是超过了5000万元人民币。周方在2019年5月被判刑13年半。

2.“偷官女贼”的小偷反腐有特点

如果说中共的官员因为被绑匪绑票而泄露 了贪污的秘密,算是“绑匪反腐”的话,那么我们接下来要说到的,就是“小偷反腐”。

一提起小偷,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身手敏捷的男小偷,但我们这次聊的却是女小偷,而她也很有特点,就是专门针对官员们下手,偷了人家的东西还不算,她还要给赃物拍照片留证,甚至还要举报给纪委,而且还真就有官员因为她的盗窃和举报而落马了。

2016年9月,安徽省合肥市中院审理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团伙唐水燕、房云云、林晓君、唐燕平一案。主犯唐水燕、房云云都被判刑十年以上。

据悉,这个小偷团伙专挑机关、事业单位官员下手,偷官员藏在办公室的香烟、购物卡、手表、奢侈品、珠宝玉器和现金等。而团伙中表现最突出的,恐怕就要数唐水燕了。

她因为多次进入中共官员的办公室和家里偷盗,而被网友戯称是“偷官女贼”

据陆媒梳理发现,唐水燕从2008年到2014年,先后在江苏、浙江、河南、湖南、山西、山东、安徽这7个省份作案,而她的盗窃地点竟然涉及了11个政府、事业单位办公室和13名官员的家中,涉案的金额达到上百万。

从她偷的东西中可发现,官员的办公室里最多的恐怕就是名烟和购物卡了。

从2013年开始,唐水燕和20岁的房云云合伙偷盗。而唐水燕也把目标从官员办公室转向了官员家里。

这些被偷的官员,心情应该很复杂,不报警吧不甘心,报警吧弄不好就把自己贪污的事情给暴露出去了。还真的就有这么一对官员夫妻,被偷后出现了这戏剧化的一幕。

2014年5月23日,唐水燕和房云云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瑞红的家,偷走不少东西。张瑞红的丈夫是安徽银监局副局长胡沅。

当天,发现家里被偷的张瑞红赶快报警,说家里的购物卡、纪念币、玉器等价值150多万元的物品都被贼给偷走了。

而本来就贪污心虚的丈夫胡沅,在得知妻子报案后,忍不住大发雷霆。当然他这种担心也是有先见之明的。警察去查看盗窃现场时,邻居们都围过来问情况。张瑞红赶忙改口说被偷了一两千块钱。

时隔三天的5月26日,这对女贼搭档房云云、唐水燕被抓到了,而张瑞红这对贪污夫妻也被查了。

而“偷官女贼”唐水燕和别的贼不一样的地方还有,她偷了财物后,会把官员的姓名牌和赃物合拍照片留证据、甚至还开列出赃物清单。

据悉,已经有多个贪官被偷了之后,或是贪污罪行被曝光而落马,或是被她们举报而落马。

3. 奇闻! 他裤子被偷走而导致落马

如果是被小偷偷走钱财而落马还说得过去。但眼下这位实在有点悲催,因为他和别的官员经历不同,而且心思也不同。

这位官员是属于心思缜密型的,但也许是应了善恶有报那句话,费尽心思把贪污来的钱藏得再天衣无缝,也被抓个现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实例。

2003年3月5日凌晨,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局长胡方瑜一家人,都睡得正香。突然,有小偷从窗外悄悄地把胡方瑜的裤子用东西给挑走了。小偷在搜走现金后,顺手就把裤子扔在了县医院的后门外。结果被两个小学生给捡到了,还交到了县公安局。公安人员在对这条局长的裤子进行例行检查时,却意外的发现裤子上皮带的夹层里,竟然还藏着4张大额存单,其中两张存单是胡方瑜的名字,而另外两张则分别是胡方瑜的儿子和其父亲的名字,总金额是42.08万元。

而被一条皮带泄露了秘密的胡方瑜,失去的不光是裤子,估计他为自己的升官谋划很久了。就在丢失裤子第八天的3月13日,胡方瑜在长顺县政协换届选举中,终于如愿当选为政协副主席。可高兴了还不到1小时,他就被当局宣布“双规”了。

4. 抢劫贪官的劫匪也反腐 就是有点出乎意料

合肥偷官女贼虽然落网了,但她们偷贪官的钱,还让一些被偷官员不敢报警的实例,确实影响了一些小偷,有人按捺不住也决定效仿。只不过这次不是偷,而是抢。  

2018年6月,据合肥市中级法院发布的《马剑抢劫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被告人马剑和解某在安徽蚌埠做工程,但一直没拿到工程款。为了解决财务危机,马剑就打起了歪主意。他看到网上的新闻说,有小偷偷了官员很多钱,但有人被偷后不敢报警。他受到“启发”,决定也到官员家弄钱。

经过一番的观察和筛选,马剑发现,原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家应该很有钱。于是他和解某多次到施平家附近熟悉情况,并掌握了施平夫妇的生活规律。

2015年4月28日,马剑和解某带着气手枪等工具来到施平家所在小区。解某守在小区口,观察施平夫妇的下班情况,而马剑则埋伏在施平家门口的消防通道处。等到施平的妻子韩剑辉开房门时,马剑马上用枪抵着她的后背控制住她,并抢过钥匙打开门,把韩剑辉推进房间,再用胶带把她的手脚都缠上,然后就开始要钱了。

据韩剑辉说,她先是把钱包里的5000多元块钱都给了他们。但两人嫌钱少,还威胁说如果施平回来,可能会受到伤害。韩剑辉没办法,只好带着他们上二楼,说二楼储物间隔板上的一个纸箱里有钱。俩人在纸箱里发现了很多信封,信封里都是钱,于是他俩连箱子一起搬走了。

据了解,马剑和解某抢到的财物有:人民币83万多、美金2万多,价值28万多的各类购物卡和消费卡,加上手机和名香烟等财物,大概价值130多万人民币。

等马剑和解某离开后,韩剑辉马上打电话联系丈夫施平。出乎这俩劫匪意料的是,施平竟然大着胆子报了警。

虽然马剑和解某被抓,但施平藏在家里的百万家财也被这俩劫匪给抖搂出来了。网友们表示,月薪不到一万元的厅官施平,家里竟然有这么多现金和购物卡。

马剑被判了14年,紧接着,被偷的施平也落马,在2020年被判了十年,妻子也被免职了。

一般说来,小偷和劫匪是罪犯,被偷的都应该是受害者,这是大家普遍上的认知,可是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事情往往就是那么光怪陆离,本来应该是受害人的官员,其实是大肆敛财的贪官,是更大的“大鳄”。看着这些贪官,就会明白,为什么百姓买不起房子、养不起孩子、看不起病,因为国库都被这些穿着官服的小偷们给偷空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