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辅警敲诈7官 二审改判7年再引爆舆论(图)

发表:2021-10-16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女辅警许艳照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网传原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女辅警许艳照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江苏省灌南县90后女辅警许艳敲诈勒索9名官员被判刑13年,重罚500万元人民币,该案件在社媒上引起很大震动。10月15日,女辅警敲诈勒索案二审被判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30万,二审改判再引爆舆论。

据官媒15日报道,二审查明:2014年上半年至2017年11月,许艳通过电话、微信或者工作关系,主动结识朱某某等7名已婚公职人员,与对方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之后自称怀孕流产,后借各种理由向上述人员索要钱款共计人民币144.6万元。但鉴于许艳自动投案,如实交代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系自首,且当庭认罪悔罪。对其减轻处罚,作出改判。

此前,许艳敲诈勒索案于2020年12月29日一审判决,许艳当时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00万元人民币。

2021年3月,许艳案一审的裁判文书在网上公开,判决书显示,1994年出生的许艳,自19岁起相继与9名官员发生关系,然后以怀孕、分手补偿等借口,利用他们害怕丑闻曝光心理进行勒索,敲诈得款超过372.6万元。这些“受害”的公职人员分别是灌云县公安局副局长、两名派出所所长、保健院长、小学校长等9人。

值得关注的是,一审判决书上提及许艳与当地9名官员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索要钱财共计372万元,刑期、罚款,这些数字在二审中都变动了。

许艳二审改判7年的消息公开后,再度引起网民热议,话题迅速登上热搜排行榜。网友讥讽道:那群“受害者”,他们都还好吗?

有许多人提出质疑,“二审刑期少了一半,罚金少了10多倍,到底是什么原因?”

“这桩艳事的发生地灌云县是江苏省最穷的县,不过这些涉案官员还真有钱,自愿也罢,被要挟也罢,动辄就十万、二十万、甚至上百万地给许艳丽,他们哪来的这么多钱。”

不少网友网友留言,“这法律尺度的伸缩性太大了吧?就快跟弹簧一样了。”

“那7名比许艳年纪大、比她官阶高和她发生婚内不正当男女关系的公职人员,现在都怎么样了?是不是也应该让公众知道。”

女辅警敲诈案今年3月受到舆论关注后,许艳的父亲对陆媒表示,他否认女儿敲诈,认为是这些公职人员欺负了许艳,是他们把她拖下了水。她只是一名辅警,在做辅警之前也只是在医院上班,这些“被害人”都是领导,有的还是她的顶头上司,很有可能是上司利用职权利诱、胁迫她发生关系。之后给的钱,也只是封口费、分手费、补偿费,并不是敲诈勒索的钱,怎么能将屎盆子全扣女儿头上呢?

当时大陆许多知名人士与律师也对案情提出疑点,他们与多数网民一样,不相信一个当时只有19岁的年轻女孩,有能力在短短5年内,敲诈勒索9名官员,甚至还是有权势的当地公安局副局长。

湖南检察官肖佑良在网络刊文,他旗帜鲜明地指出,许艳无罪,一审判决丢人现眼,有严重政治错误。

作家王亚军当时发帖嘲讽道,辅警临时工睡翻一个县,揪出十几条警界色魔,还顺便给灌云县拉动了872万元的GDP,实在堪称时代楷模业界良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