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塔利班露马脚 中共援助打水漂?

发表:2021-10-18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军方今年8月,偷偷发射一枚可搭载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

报导内容表示,中国大陆军方当时发射了一枚,搭载着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该飞行器在低地轨道环绕地球飞行一周后,向目标前进,但却没有击中目标,偏离了距离大约32公里。

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此次测试的超高音速导弹,是通过了长征火箭作为其运载工具。中共当局通常会对外发布火箭发射的消息,但此次却对外隐瞒不报。

路透社就这次试射发传真给中国国防部,希望对方能对此发表置评,但没有立即得到回复。

根据公开的资讯,高超音速武器在大气层内的飞行速度超过了音速5倍以上,能够达到每小时6200公里的时速,而高超音速导弹并不遵循传统的弹道导弹的固定抛物线轨迹,反而是先飞入外层空间,再以更高速度以陡峭的轨迹返回地球大气层,接着再以较低的高度飞向目标。

由于这类型的导弹发射的机动性高,让对方往往难以追踪与进行拦截。美国虽然已开发防御巡航导弹与弹道导弹的防御体系,但目前尚不具备追踪与击落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

根据法新社报导,目前至少已有5个国家在研究高超音速的技术,其中包括美国、俄罗斯与中国。

2022年9月27日,美国国防部曾对外宣布,由雷神公司制造的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测试已经获得成功。当时,雷神公司导弹及防御业务部总裁克雷默(Wes Kremer)说,“国防部已将高超音速武器和反超音速能力定为国家安全的最高技术优先事项。”

另外,俄罗斯在今年7月宣布,该国成功的测试了“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