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香港未来属于抗争者 而非中共(视频)

发表:2021-10-1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7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香港自由灯塔基金”活动上演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0月17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香港自由灯塔基金”活动上演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所创办的“香港自由灯塔基金”于美国西部时间16、17日举行为期两日的活动,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国务院前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应邀出席。蓬佩奥发言时表示,受到无数为自由而抗争的港人的启发。他强调,这些抗争者才是香港的未来,而非共产党。事后袁弓夷形容整个活动很“真诚”,希望蓬佩奥在未来的政治生涯中可以继续帮助港人“光复香港”。

蓬佩奥:要分清中共政权和中国人民

在16日夜晚的晚宴上,蓬佩奥直言自己为香港发生的事情哭了太多次。他说,看到抗争者们冒着巨大的风险走上街头,却遭受来自中共军方及香港警察的打压。他也看到港人聚集在一起唱歌,只是以这种形式要求中共兑现承诺,而《中英联合声明》这个承诺不仅是对香港人,更是对其国家和人民的承诺。

蓬佩奥提出对抗中共的三大取态:一、不应与中共政权谈判,因为中共不理解民主国家,只懂得听命于习近平;二、要分清中共政权和中国人民,人民是无辜的,错的是威权政府;三、对中共采取“不信任并核查”(distrust and verify)的态度,因为他们满口谎言,不只向香港人撒谎,亦在疫情来源问题上向美国撒谎,从而隐瞒其犯下的错。

余茂春:香港是一场悲剧 中共政权不可信

余茂春发言时则赞扬蓬佩奥在任期间,有勇气宣布很多对中共的重大制裁,这导致蓬佩奥卸任后不能到与中国有关系的私人企业工作,中共以为用钱可以买起美国高级官员,现在大家都认清中共的本质,香港所发生的事亦向世界敲响警号。

他说,香港是一场悲剧,不仅是香港人的悲剧,也是全世界的悲剧,因为香港的自治是中共承诺的,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是在联合国登记的,是一项国际条约。这表明了中共政权是不可信的。在香港发生的事凸显了中共的扩张,如果世界再不采取行动应对,中共下一个目标就是台湾,然后是东南亚国家。

在17日的演讲中,蓬佩奥坦言受到黎智英及袁弓夷的启发,也受到无数为自由而抗争的港人的启发。他强调,这些抗争者才是香港的未来,而非共产党。

蓬佩奥亦提到,习近平的梦与美国梦不同,习近平只是希望进一步控制人民,美国则追求自由民主,与习近平的中国梦完全相反。他亦笑称:“中国人很爱美国”,很多中国人首选美国升学,比起世界上任何一个种族都多。他指原因是这些人都明白,美国是全世界最成功的多种族多元社会,亦是最尊重人权法治的地方。

出席活动的资深媒体人程翔表示,蓬佩奥扭转了美国多年来的对华的错误政策,“不信任并核查”是一个非常贴切的总结,因为中共自1949年建立政权以来,没有兑现的及违法的承诺数之不尽,因此蓬佩奥能够将对待中共取态总结出来,对全世界认识中共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