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3天疫情快速扩散至7省 上海7人团传播链引关注(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20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仅仅3天时间,本轮疫情已传播7省,多地小区封闭,昨日新增17例,上海7人旅行团引关注
仅仅3天时间,大陆本轮疫情已传播7省,昨日新增本土17例,上海7人旅行团传播链引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仅仅3天时间,大陆由上海旅行团”串联起来的本轮疫情,已经扩散至陕西、宁夏、北京、内蒙古、甘肃、贵州、湖南等7个省份,其传播链引发关注。

官网中共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新增本土病例17例(内蒙古8例,其中阿拉善盟5例、锡林郭勒盟3例;甘肃4例,均在兰州市;北京1例,在丰台区;贵州1例,在遵义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1例,在西安市;宁夏1例,在吴忠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陕西)。

官媒北京日报报导,上海7人旅行团疫情传播链值得关注,他们途经的景点大部分已暂停营业,涉及地区人员全部核酸检测。

上海夫妻先行确诊 两地疾控系统沟通不畅

报导称,10月13日,闫某夫妇及同行7人在额济纳旗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拿到阴性报告。

10月15日,闫某夫妇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后,登上了前往西安的飞机。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检测结果提示有阳性可能,但结果出来时,闫某夫妇已经“人在西安”。

10月16日上午9时,因嘉峪关市疾控中心电话通知,闫某夫妇到西安市第八医院再次核酸检测,8小时后,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初筛阳性,然后,西安疾控部门对2人进行隔离留观。

10月17日,与其同行的5名密接者核酸检测阳性。同日,中途加入旅行并已返回甘肃的艾某某也被确诊。

至此,这个在甘肃、内蒙古等多地自驾游的8人旅行团,全部被检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两地疾控系统的信息沟通问题,此时,7人在西安已经自由活动了超过24小时。

始发地上海检测均阴性 疑途中被感染可能大增

报导称,7人旅行团,从上海开始,途径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多地,使此次疫情源头显得格外扑朔迷离。

陕西通报疫情信息以后,18日,上海官方发布,离沪旅游的6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7日在沪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3日在内蒙古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而且截至18日10时,其在沪相关人员和场所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0月9日到15日,一行人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途径多个城市,其中额济纳旗和外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达507公里。

北京日报记者发现,额济纳紧邻的“外蒙南戈壁省”,近来疫情严重。仅10月11日,南戈壁省新增确诊病例262例,累计确诊已达7874例。

官网中共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0月1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05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601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