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艳少妇起色心 狄仁杰使出最厉害的一招(图)

发表:2021-10-21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除色心,狄仁杰有最简单的一大妙招。
若想消除色心,狄仁杰有最简单的一大妙招。(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狄仁杰,唐朝山西太原人。少年时,皮肤洁白如玉,丰神俊朗,面貌极美。长得如此“动人”的他,还真的让一名美丽少妇动了心。幸好在狄仁杰苦心规劝、并运用他教授的简单方法而消除了色心,进而免除了日后铸下大错的可能。

美艳少妇挑逗媚惑狄仁杰

这一则史上知名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因为狄仁杰上京参加考试,途中寄宿在一家旅舍。是晚,当夜阑人静,他正埋首读书的时候,突然有一美丽的少妇,偷偷进来会见他。一问之下,才知他是旅舍主人的媳妇。因丈夫刚死不久,难耐孤独,日间见他英俊逼人入迷,所以晚间特来相会,希望他能怜悯慰藉她。

狄仁杰听完她的诉说,又见她想以美色来挑逗媚惑他,心里不觉愣了一下,遂即又心如止水,丝毫不被所动。并且以怜悯的语气,极温和的对她说∶“看见你这妖娇的媚态,使我更加想起一个老和尚对我开示的话。”

老和尚开示消除欲念的方法

艳丽的少妇一听狄仁杰的话,很感讶异。于是娇声噘气的盘问他∶“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狄仁杰见她主动询问,即顺机开导她说∶“我以前借住在一间寺院读书时,曾经有一个老和尚为我看相说∶‘依你的相貌,将来必能大贵,但一生中要特别谨慎,不要因贪爱美色,而犯了淫戒。’我当时就请教他说∶‘美色是人见人爱,极难控制,不知有什么方法,才能息灭贪淫的欲念呢?’”

狄仁杰接着说道:“那老和尚很慈祥的开示我说:‘我教你一个很好的方法,大凡人之所以会兴起男女淫欲的念头,就是因为贪爱着对方的美貌,如果能试着把那美艳的躯体,运想作忽生了一场大病,缠绵床侧,骨瘦如柴而头发蓬散,眼睛深陷而无神,好像鬼一般的可怕模样。或者运想作那美丽的躯体,因卧病太久,即将死亡,一阵青一阵白,全身抽搐,忽变得很丑恶,令人不敢看。更进一步,运想死后,时间一久,遍体腐败臭秽,口鼻眼耳都有蛆虫,钻入钻出啮食骨肉。本来娇艳美丽的躯体,一下子变作骨是骨,肉是肉,被虫啮的骨肉零乱不成形。到此地步,相信你必会一下子,把那炎炽的淫欲念头,泼得冷如寒冰,再也提不起兴趣了。’”

狄仁杰说:“我敬佩并遵守这位老和尚的教诲,不敢稍有违背遗忘。现在看到你来,对于你那娇媚的身材、动人的仪态,起初我也非常的喜爱,差点难以控制。于是即刻回忆起了老和尚的教诲,把你当作病死、将要死去、已经死去来想像,顿时就把那贪淫的念头熄灭掉,心有如死灰,不再复燃了。我听你之意,本想为丈夫守节终身,可是因看到我的美貌,所以一时控制不住,才偷偷的来面见我,想满足你那淫欲的爱念。如果你能把我也像老和尚所教的方法想一下,那么我又有什么值得你兴起爱欲呢?”

这时那少妇认为他的话很有道理,于是默然的站着,照那方法想了一下。忽然感激的流下眼泪,像狄仁杰跪拜说∶“很感谢你的大恩大德,不但保全了我的名节,还指示我熄灭淫欲的极好方法。使我从此以后,能做到古井无波,为丈夫守节终身,此后决不会再有淫欲难抑的困难了。”说着一再的向狄仁杰拜谢,怀着感佩的心情离去了。

后来这位少妇,竟能以坚守妇节,受到朝廷的表扬,为天下人所称赞。狄仁杰则是辅助唐朝安邦定国,处处毁淫辞,励百姓以德,成为一代名臣,以宰相而终,后来在唐睿宗时期,又被追封为梁国公。

商贩诱人妻子私奔遭报应

接下来,要说第二个淫色心不去,最终害惨了自己的案例。

清朝时代,河北东城有位姓李的人,因贩卖枣子,往来于邻近的城镇,经常住在一家旅舍,日子一久,竟勾搭上了老板娘,还拐诱她私奔。当他领着诱拐的女人回到家中时,发现自己的妻子也被人诱拐私奔走了。他虽然觉得很意外、有点气恨,却没能醒悟这是诱人妻子所得来的报应,反倒在庆慰自己也有女人同他私奔回家,不然可就成了鳏夫。

不过,被他诱回的女人,不久后又见异思迁,勾搭上一位年轻人后,就同他私奔逃掉了。结果,这位李姓商贩竟因此孤鳏无子而终。有些好事的人,计算他妻子和人私奔的日子,正是他诱人妻子私奔的时候。他诱人妻子,人诱他妻子,这种报应竟是如此凑巧!佛说:“因果报应,如影随形。”李某人的犯淫人妻,人也淫诱其妻,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