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玻璃心》爆红 中共全面封杀坠“瓮”(图)

发表:2021-10-21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玻璃心 黄明志
中文歌曲《玻璃心》本月15日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后立即爆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邀澳大利亚歌手陈芳语合唱的中文歌曲《玻璃心》,本月15日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后立即爆红。但相反,在中国大陆的影音平台该作品却遭到全面禁播,甚至连歌手的微博也遭封杀。有评论指出,这首歌不但是一首嘲讽中共的经典之作,更让中共不偏不倚掉坠“瓮”。

“说的话你从来都不想听,却又滔滔不绝出征反击,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里,总觉得世界与你为敌。”由黄明志作词、作曲、导演的抒情浪漫歌曲《玻璃心》近日在海内外爆红。该曲15日上传YouTube后,短短3天立刻登上音乐发烧影片冠军。然而,这样在海外走红的曲风轻松可爱的歌,却在中国大陆遭到全面封杀,除了黄明志和陈芳语的作品全部下架、禁播,甚至连微博帐号也遭到封杀,这不禁引发民间探寻背后的原因。

翻看《玻璃心》音乐视频可见,这个MV特别挑选粉红色系场景,并加入加入蝙蝠、韭菜、猫熊、小熊、棉花等细节道具。

歌曲场景中2个情侣仿佛在吵架,唱出一段:“说的话,你从来都不想听,却又滔滔不绝出征反击,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里?总觉得世界与你为敌。你说我 (属于你),别逃避 (快回家里)
一点都不能少都让你赢 (不讲道理),你要我 (去说明),不可分割的关系,还要呵护着你易碎玻璃。 ”

接下来歌曲唱到:“你拥有粉红色纯洁的心,热爱小狗小猫蝙蝠果子狸,要听话,别再攀岩爬墙壁,爷爷知道了又要怀念你”。

此后似乎提到现实生活:“你说你很努力,不换肩走了10里,扛着棉花采着它爱的蜂蜜共同富裕,拼了命 要脱贫,每天到韭菜院里,收割撒币,月领一千,真开心。”

接下来歌词不再像情侣间的争吵与抱怨:“说个话还要自带消音,怕被送进去,种哈密瓜再教育。吃了苹果 ,你又要切凤梨。在那边气噗噗,就骂我的妈咪。拜讬你别再偷我的东西,要我跪下去 ,sorry, 我不可以。跟你说话像对熊猫弹琴,真的惊呆了,吓尿了,倒吸一口气。”

而歌曲玻璃心在每段之间反复唱的歌词则是:“对不起,伤害了你,伤了你的感情。我听见有个声音,是玻璃心碎一地,对不起,是我太任性,讲真话总让人伤心,或许不该太直白超直白,I am so sorry,又让你森七七。” 

整曲停下来,不禁让外界第一联想到中国大陆现状。而黄明志也在社交平台写道:“这是一首充满了粉红色的浪漫甜蜜情歌,请玻璃心患者慎入... 。”“这支MV我们很用心在拍也筹备了很久,里面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细节,只要一直按暂停就会有惊喜。”

截至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1时许,黄明志Youtube平台上的《玻璃心》单曲点击量已经超过847万,也有许多大陆网友“翻墙”就此展开热烈讨论。

一大陆网友表示,“我从小接受的是共产党的教育,曾经也是一个粉红青年。…大学毕业后慢慢的对周围的事情产生了怀疑。虽然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很不满,可能没有给我强烈的触动,一直麻木的生活着。新冠疫情爆发后,我知道了李文亮的事情,我对中国社会感到非常的绝望,就是从那时我开始翻墙接触到外面的世界。”

另一大陆网友表示,“作为大陆人,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还能翻墙梯听到一些正能量。”

还有不少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说,“重庆人民表示对这首歌无比喜爱,爱了爱了”、“高智商的作词作曲,一首歌轻描淡写的捍倒一众粉红, 没有指名道姓,没有粗言秽语,然后一众粉红自动对号入座。厉害啊 !”、“旋律美妙,歌词字字珠玑,太秒太赞了,怎么有这么有才的人?更加佩服你们的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勇气,不为利益出卖灵魂的精神”、“点赞很好听。虽然我认为我是中国派。但是言论自由。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立场。加油”、“大陆网友前来瞻仰神曲,真的很好听。 黄明志加油”。

对于《玻璃心》为什么会这么炙手可热,中共为何如此恐惧在国内展开全面封杀,《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认为,主要是该歌曲“顺天应人,说出民众反对中共心声;切中要害,用典犀利,大量隐喻;旋律温馨动听,视听创意饱满;嘲讽技巧高明 请中共入瓮。”

唐浩还指出,该歌曲从头至尾未提中共或中国,但中国大陆却对黄明志展开全面封杀,这让中国陷入被动与尴尬,“我认为,这首歌不但是一首嘲讽中共的经典之作,而且整个歌曲的行销操作上,也是另一场揭露中共、诱捕中共的陷阱,而中共正好不偏不倚地掉入了这个局,让自己变得更被动、更难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