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疫苗者可入境美国 进入加国成本高(图)

发表:2021-10-21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允许混打了两剂这些疫苗的旅行者入境。
美国允许混打了两剂这些疫苗的旅行者入境。(Gerd Altman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日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证实,美国将从11月8日开始,允许全面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包括混打疫苗者。不过,加拿大居民需要注意,返回加拿大时,仍要提交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意味着加拿大人南下玩一天,回来都要做新冠检测,美国一日游的成本很高。

美国CDC表示,接种了美国监管机构或世卫组织授权的两剂COVID-19疫苗,则被视为已完全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批准的疫苗包括莫德纳、辉瑞、阿斯利康、强生、中国国药和北京科兴。美国允许混打了两剂这些疫苗的旅行者入境。

由于将近400万加拿大人接受了混合疫苗接种计划——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混打疫苗是否算作已完全接种的问题,一直受人关注,尤其在美国边境很快重新开放的情况下。

2020年3月21日,即世卫组织(WHO)宣布大流行后10天,美国和加拿大宣布,对所有非必要旅行关闭了陆地边界。美加边界是世界上最长的不设防边界,美国下个月重新开放,创下了持续19个月关闭边界的记录。

加拿大公民虽然在通过陆路或海港入境口岸,在进入美国之前,无需出示新冠阴性检测证明。美国只要求航空旅客登机前,需要提供三天内的新冠测试阴性的证明。

不过,加拿大要求旅客入境时,无论航空或陆路,都要出示阴性检测证明。

加拿大规定,无论行程有多短,返回加拿大的旅客都将面临昂贵的新冠检测,其价格在150元到300元之间,而且可能要24小时才能获得结果。

为了缩短等待新冠检测结果的时间,加拿大政府表示,只要在美国停留少于72小时,加拿大人可以在出境前先在加拿大检测,然后前往美国。返回时使用相同检测,入境加拿大。

然而,这一解决方案并没有降低新冠检测的高成本。所以,要想去美国一日游,成本很高。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