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宪改草案出炉 国台办叫嚣(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23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
民进党宪政改革小组21日召开会议,确认最终宪改草案版本内容。大陆国台办表示反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民进党宪政改革小组21日确认最终宪改草案版本,包含废考监、18岁公民权下修等6项改革,对此,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称,北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行政院长苏贞昌22日则表示,台湾需要跟世界同步,对修宪乐观其成。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宪政改革小组于21日召开第三次全体大会,确认最终宪改草案版本内容,包括六项改革方向:考试院、职权归属行政院;废除监察院,职权归属立法院;于立法院设立国家人权委员会与国家审计委员会;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下修到18岁;缩短新旧任总统交接期间,缩减看守期;降低修宪门槛等会议中具有共识之成果。

宪政改革小组发言人林飞帆表示,台湾宪政体制改革涉及层面深广,在现行制度下需凝聚朝野及社会的高度共识,因此,这次聚焦针对社会较具有共识的部分优先处理,期待能获朝野及社会各界支持。

林飞帆强调,台湾经历七次修宪,每一次修宪中都有不同的重点课题,目的是希望借由一次次的改革,让台湾走向一个更符合世界潮流的体制路径,也期待朝野各党共同努力,凝聚一个超越朝野、对国家有利的最佳宪政改革方案。

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也表示,这次改革是为了民主深化与回应社会期待,由于修宪门槛很高,必须要朝野合作,未来民进党会持续听取社会意见,更必须与各位专家学者并肩作战,让台湾的宪政改革持续下去。

自由时报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2日对此声称,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所谓“修宪谋独”行径,包括降低门槛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等。

行政院长苏贞昌则在立法院受访表示,宪法改革的门槛非常高,但民意的期待也很重要,台湾需要跟世界同步,让年轻人更早参与社会。他强调,未来要走的宪改程序还需要凝聚更多社会共识。

据报导称,依据民进党宪政改革小组共识研拟的宪法增修条文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经中执会通过后,送交立法院党团提案进入立法院审议程序,27日召开中执会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