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正式起诉杭州微念(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0-26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子柒
李子柒(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維基百科/CC BY 3.0)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 在YouTube拥有1600万粉丝的中国第一网红李子柒的频道都全面停更,其背后被操控资产的真相也逐渐若影若现,据最新消息,李子柒正式起诉杭州微念

李子柒公司起诉微念

天眼查App显示,10月25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刘同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相关案件新增立案信息。一审原告为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审被告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刘同明。经办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股东信息显示,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和李佳佳(李子柒)分别持股51%、49%。

据天眼查APP显示,李子柒名下的两家公司,上海沉香里创意策划工作室由她100%持股;和微念共同持股的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双方各持49%、51%。李子柒螺蛳粉工厂,微念持股比例高达70%,与李子柒无任何股权关系。据开菠萝财经,杭州微念也是李子柒天猫旗舰店的经营者。

「李子柒」不是李子柒

其实,自其视频停更后,李子柒和微念之间关系遇冷原因的猜测就层出不穷。业界人士发现,李子柒其实就只是个普通的打工人,光鲜亮丽的包装之下,实际上并没有帮她带来多大的收入,绝大部分的收入都被杭州微念拿走。“李子柒”这是个商业品牌,而本名李佳佳的李子柒并不是“李子柒”。

且根据资料显示,李子柒虽然与杭州微念合创公司,对公司的持股也比杭州微念少,也没有拥有杭州微念本身的股份,也就是说,若杭州微念将李子柒踢出四川子柒文化传播的话,她将彻彻底底失去一切,包括自己的名字。

据悉,杭州微念是微博12个合作的MCN公司之一,目前已经孵化了上百位的网红。微念创始人刘同明2016年注意到李子柒,在邀约吃了一顿四川火锅后,两人决定合作,并于2017年7月共同创立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中李子柒以缴交人民币49万元的代价,持股49%。光靠李子柒,杭州微念在2020年就赚了16亿人民币。

但在微念的高管名单和股东名单中,均未出现李子柒的名字。她本人仅是合伙人职位。

李子柒本人对于持有股权一事,却曾对外表示“我何德何能”,认为因为有杭州微念的发掘、规划、推广,甚至协助创建YouTube,才能让她拥有如今的人气,并对此相当感激。只是随着李子柒的爆红,杭州微念开始大量挂名“李子柒”的相关商品在网络上贩售,有网友发现,杭州微念将许多与李子柒无关的商品都挂上李子柒的IP贩售,获利颇丰,但李子柒本人并不会取得利润。其中像是负责生产“李子柒”食品生产工厂的股份中,从天眼查中只能看到杭州微念持股70%之多,而李子柒则是半点不沾。

“影片版权”与“李子柒的商标权”也是疑点重重,对于商业法律不甚熟识的李子柒,似乎把“李子柒”三个字的商标权与“影片所有权”都放在四川子柒文化传播这间公司内,这也代表着,如果李子柒真的与杭州微念闹不愉快的话,仅持有49%股份的李子柒,很有可能落到一个“净身出户”,无法带走过去自己的辛劳成果。

有人认真分析李子柒视频在YouTube火的原因:拍的就是她自己向往的那种生活,“看看她影片底下的留言,中文字是很少的,大部份是外国人留言,破千万订阅数大多也来自外国人,这在中文YouTuber界是很神奇的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