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心心念的俄罗斯 却情系印度;美俄联盟 中共梦断北极(视频)

发表:2021-10-28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新闻提要

北京心心念的俄罗斯 却情系印度

美俄联盟 中共梦断北极

垂涎日本技术 北京被连揍三拳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李清源。

北京心心念的俄罗斯 却情系印度

俄罗斯在7月19日成功试射了一枚新的“锆石”(Zircon)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这具有许多战略意义。比如,对印度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中共来说,在印太地区进行军事扩张,将变成不可能的任务。

超乎想像的俄-印军事合作

为什么对印度是个好消息呢?因为这将加速印度的布拉莫斯-II型(BrahMos-II)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开发,这是印度和俄罗斯的联合项目。

布拉莫斯导弹系列是由布拉莫斯航太公司(BrahMos Aerospace Private Limited)开发的,布拉莫斯航太是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DRDO)和俄罗斯切洛梅设计局(NPOM)的联合公司。“锆石”的设计者不是别人,正是切洛梅设计局。

“锆石”的设计和开发高度保密,普京曾警告说,外国间谍试图窃取其机密。也就是说,普京把“高精尖”的军事技术,与印度共享,可见俄罗斯与印度之间的高度军事合作,不亚于美国与英国。

据欧亚时报(EurAsian Times)报导,布拉莫斯-II与“锆石”非常相似。作为一种带翼的反舰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锆石”是一种战术武器,由俄罗斯海军的护卫舰以及潜艇携带。

据称,“锆石”的最大射程为1000公里,飞行速度接近7马赫,而且经测试发现,它可以达到8马赫。

如果它达到8马赫的信息属实,那么“锆石”导弹就是世界上最快的导弹,仅仅由于它的速度就几乎无法防御它。

“锆石”导弹的另一个有价值的特征是电浆体云(Plasma Cloud)。在飞行过程中,导弹完全被电浆体云覆盖,吸收任何无线电频率的射线,雷达就看不见它。让导弹在飞往目标的时候不被发现。

尽管印度在去年8月试射了第一枚本土开发的高超音速技术演示飞行器(HSTDV),但知情人士称,这与制造布拉莫斯-II有关,布拉莫斯-II应该是接替印度海军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的。

布拉莫斯是超音速导弹,飞行速度为3马赫。但是布拉莫斯II,像“锆石”一样属于高超音速,飞行速度超过6马赫。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就被称为高超音速。

“锆石”的重要性

“锆石”的重要性在于,在无法部署或不愿部署其他部队,或部队无法进入的情况下,它们可以实现对遥远的、有防御的和时间紧迫的威胁的反应性、远距离打击。比如针对公路移动导弹的威胁。

其次,由于它们的速度、机动性和低空飞行,它们可以挑战“探测和防御系统”。当它们被探测到时,由于它们的速度,拦截导弹无法飞得足够快来追赶它们。

第三,分析家们指出,开发针对高超音速导弹的防御系统是非常昂贵的。

正如物理学家和核专家阿克顿(James Acton)解释的那样,“点防御系统,特别是萨德导弹防御系统(THAAD),可以被调整以应对高超音速导弹。这些系统的缺点是,它们只能防御小区域。要保卫整个美国大陆,将需要数量庞大的萨德电池,这是负担不起的。”

然而,分析家们提醒,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可能不会被用来对付在腹地拥有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国家。例如,如果俄罗斯设法对美国使用“锆石”,后者可以用洲际弹道导弹进行大规模报复。

打击中共印太军事扩张

事实上,航空母舰被认为是“锆石”等高超音速导弹的主要目标。拥有航母的国家,因担忧航母被击沉,就无法有效地使用航母。

这也让人注意到,布拉莫斯II导弹,对印度应对中共在印度洋-太平洋的扩张,特别是在印度洋地区不断上升的海军能力的挑战是多么重要。

中共即将拥有至少三艘航空母舰和大量的大型驱逐舰、护卫舰和潜艇。那么,印度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将是有效的反击手段。

美俄联盟 中共梦断北极

距离北极万里之遥的北京政府,现在竟然自称“近北极国家”(near-Arctic country)。专家指出,中共瞄准的是几十年之后北极的商业活动潜力。

然而,中共的扩张主义遭遇了普京的铁拳,北京绝望的努力即将被北极理事会(The Arctic Council)挫败。

随着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造成的北极冰盖融化,北极地区的运输、贸易和商业活动的潜力在不断的被放大。专家表示,今年4月份的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危机表明,北极航道(Arctic channel),迟早会成为主要的贸易线路。

俄罗斯将北极航道作为苏伊士运河的替代方案,至少已经有十年了。普京在2011年的时候就说过,欧洲和东亚之间,最短的路线是穿越北极,比传统的南方路线几乎短了1/3。《香港邮报》报导,北极航道能让上海和西欧之间的航行时间,比途径马六甲海峡(Strait of Malacca)和苏伊士运河,缩短了2周。

现在,中共为了分得北极航道的一杯羹,谎称是近北极国家,还宣布了所谓的北极政策。北美和北极防务与安全网络(North American and Arctic Defense and Security Network)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共的一带一路已经扩大到了北极地区”。

专家分析,中共进入北极的动机和其“马六甲困境”有关。马六甲海峡是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狭窄水道,前往中东和欧洲的中国货船必须经过这里,同时中国进口的能源至少有80%要经过马六甲海峡。

现在让中共极度不安的是,反共的印度在马六甲海峡具有地缘战略优势。如果新德里和北京之间关系恶化,印度完全可以封锁马六甲海峡西端。更糟的是,今年9月,印度和俄罗斯海军在马六甲海峡附近进行了一次双边演习。面对紧迫的局势,中共认为,找到一条避开马六甲海峡的贸易线路,是战略上的必修课。

“北极理事会”(The Arctic Council)对中共在北极地区日益增长的野心也表示担忧。由8个共享北极海岸线的国家组成的北极理事会,并不承认中共的“近北极国家”地位。而且中国目前在理事会中的观察员(observer)身份,起初也遭到了俄罗斯的反对。普京政府强烈主张8个北极国家在该地区拥有首要地位。

最近,俄罗斯在北极地区测试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和一枚反卫星导弹,据推测该导弹主要针对的是北极地区,此外普京政府还恢复了苏联测试北极小型武器的设施。这让美国海军高层领悟到,俄罗斯声称的北极国家在北极地区拥有首要地位,是为了反击中国在北极的影响,而真正对美国北极利益构成严重威胁的,是中共在北极的扩张。

现在的美国高层,已经基本形成了广泛的共识,要维护北极的和平与稳定,美国就不能排除与俄罗斯的合作。即使美国和俄罗斯不得不在北极地区进行竞争,但先把中共踢出去仍然是首要任务。说到底,中国是北极理事会中唯一的外来者。

美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刘易斯(Andrew“Woody”Lewis)向拜登发出了响亮而明确的信号,美国需要通过与俄罗斯结盟,让中共梦碎北极。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担任了北极理事会为期两年的轮职主席国,这意味着,俄罗斯可以在美国的合作下发号施令,将中共踢出北极理事会。

垂涎日本技术 北京被连揍三拳 

为了防止关键技术被转移到中国、杜绝知识产权盗窃,日本正在推进隔绝中共间谍的运动,这是日本让中共痛苦的又一举措。

其实,日本针对中共利用学生学者偷窃技术的打击行动,已经持续了一年。

首先,去年10月5日,日本《读卖新闻》说,由于对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的担忧日益增加,日本将收紧发放签证的检查程序,特别是对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因为中共特工以研究生或学术研究员的身份进入日本,并将敏感技术和安全情报泄露给中国。

其次,今年10月4日,《日本时报》(Japan Times)称,为应对中共明目张胆的技术盗窃,新任首相岸田文雄,设立了一个新的经济安全大臣职位,此外,岸田还考虑就这一问题,任命一名首相顾问。

现在,《日经新闻》(Nikkei Asia)10月26日获悉,日本大学向在日本逗留超过六个月的外国学生传授关键技术时,将必须获得经济产业省的许可。

日本经产省正在寻求修订有关《外国交流法》(Foreign Exchange Act),并在2022年前实施。新规则将赋予经产省更大的权力,以确保它和盟友的关键技术,不被中共间谍偷运出国。

根据《外国交流法》,日本大学在接受外国学生和研究人员之前,必须审查任何与安全有关的问题。值得关注的事项包括他们是否和参与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组织有联系,以及接受来自外国政府的资金。

在日本的大约28万名外国学生中,40%来自中国。然而,中国学生占主导的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因为东京准备全面清除大学校园内的中国学生间谍和知识产权窃贼。

这是日本跟随美国步伐的举措,因为去年9月,华盛顿撤销了1000多名中国公民的签证,并表示将暂停对美国有安全风险的人入境。

日本并不是第一个对中国学生间谍网络感到担忧的国家。中共的国防工业几乎完全由学生、学者和间谍系统提供动力,他们闯入东道国的安全系统,窃取关键信息或知识产权。美国、英国、欧洲、澳大利亚,甚至俄罗斯,都是中共间谍网络和知识产权盗窃的受害者。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 ,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战情室》主持人清源。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