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不贤累三代 再美也不能娶的三种女人(图)

发表:2021-11-01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妻不贤累三代,再美也不能娶的三种女人
妻不贤累三代,再美也不能娶的三种女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男人娶妻,民间有一句老话:“男人娶妻,娶德不娶色。”意思是,男人在娶妻子的时候,不必过分追求妻子的外表是否美艳动人,而应注重对方的品行是否端正贤德。

一个家庭中,女人的品行好坏,将至少影响三代人的幸福生活。她能够决定父母晚年是否幸福,男人的婚姻是否和谐,孩子的童年是否快乐,甚至还有可能影响隔代人的未来。

所以,男人在选择妻子的时候切勿以貌取人。

第一种、总是别人错自己对的女人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位丈夫的倾诉,他的妻子是一个总是别人错自己对的人。比如,和朋友打牌到半夜不回家,输钱了,就怪丈夫打了一通催促她回家的电话。又比如,花钱大手大脚,却抱怨丈夫每月给的生活费太少。

现实生活中,关于此类的夫妻故事还真是不少。

关于妻子的人品,其实男人婚前是有所察觉的,只不过可能当时贪图妻子美丽漂亮,没太在意。结果,终究还是要用一个不幸福的婚姻,来为自己的“色心”买单。

负责任,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如果我们放弃了责任也就等于放弃了整个世界。

一个喜欢推卸责任的人,不论是男方还是女方,不仅夫妻间相处起来很累,也很难对婚姻、对家庭、对孩子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所以一定要慎重考虑。

第二种、不会勤俭持家的女人

有句话说,男人是搂钱的耙子,女人是装钱的匣子。不怕耙子没齿儿,就怕匣子没底儿。

男人再能干,也需要一个勤俭持家的女人,来帮他合理分配管理家庭的开支,才能守住辛苦奋斗来的家业。

有一本书里对于节俭有很好的描述,意思大概是这么说的:

“如果和爱浪费的人结婚,大多数人都绝不可能在一个世代就变为富翁。一对配偶,如果有一方是高消费者,那就不能积累财富。几乎没有人能够一方面保持挥金如土的消费习惯,同时又构筑起财富大厦。”

在家庭关系中,丈夫一般是负责赚钱养家,妻子则是合理地支配管理家庭收入与支出,积累财富。幸福家庭离不开夫妻间的互相配合,二者相辅相成,才能实现家庭幸福,积累财富。

然而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些女性不仅不擅于理财,花钱更是大手大脚,花钱如流水。

平时看到什么商品,不考虑有用没用都要买。网购商品堆积成山,拆都来不及,等到她想起来那些东西,又觉得已经过时,配不上潮流,然后重买新品。

这样毫无金钱观念,花钱没底的主儿,除非你人傻钱多,否则千万不要娶回家,多大的家业都能被败光。

第三种、喜欢记仇的女人

做人,应常怀感恩之心。

男人和乞丐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说过。

乞丐到男人家乞讨,男人给他十块。第二天乞丐又去,男人又给十块,持续给了两年。

有一天,男人只给了五块。乞丐问他:“以前给十块,怎么现在给五块?”

男人回答:“我结婚了,要养妻子。”

乞丐一巴掌打过去:“混蛋,你竟拿我的钱去养你妻子?”

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女性也会记仇不记恩,当然也有男性会记仇不记恩的。

喜欢记仇的女人,千万不能娶。

夫妻过日子磕磕碰碰,小吵小闹在所难免。对于正常人而言,夫妻之间床头吵架床尾和,事情过去了,也就翻篇了,日子照样恩爱有加。

而对于气度小、喜欢记仇的女性来说,夫妻吵架时,可能会新帐没完,旧账又翻出来一起算。这样的日子,注定鸡飞狗跳,永无宁日。

巴菲特曾经说过,人生最重要的决定不是任何投资,而是跟什么样的人结婚。

男人选择了什么样的女人结婚,往往决定了一家三代人的生活是否能够幸福。因此,在选择人生伴侣上,更需要多一份理性和慎重。

妻子长得漂亮,固然能让人赏心悦目,但这并不是生活的本质。好的婚姻,需要责任和担当,讲的是人品,而非颜值。

当然,如果遇到一个颜值与人品并存的姑娘,那简直是三生有幸,天赐良缘。可如果不那么幸运,二者非要选其一的话,一定要记住老祖宗的教训:娶妻不贤累三代。

宁可选择不那么漂亮,但人品端正的女人为妻,也不要娶一个徒有其表的花瓶回家。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