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品牌“金嗓子”将退市并私有化

发表:2021-11-01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11月1日消息,始建于1956年的润喉糖品牌金嗓子,要退市了。金嗓子发布公告称,计划以协议安排方式将金嗓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嗓子)私有化,并撤销金嗓子的上市地位。

资料显示,金嗓子原为广西柳州市糖果二厂,始建于1956年,1994年公司自筹资金780万元成立广西金嗓子制药厂。根据金嗓子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73亿元。

10月29日,这个曾经在中国最为知名的润喉糖品牌,对港股退市相关事宜进行公告表示,Aureli Investments Ltd作为要约人,与金嗓子通过协议安排方式将上市公司私有化,将按照每股2.8港元注销股份,预期在2021年12月15日正式撤销股份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早在今年8月,Aureli Investments Ltd就与金嗓子签订协议,建议将金嗓子私有化并撤销上市地位。

资料显示,Aureli Investments Ltd为一家由创办人控股公司及亚赋控股公司全资拥有。根据金嗓子公告,亚赋控股旗下的亚赋基金为一家独立的新兴市场私募股权公司,拥有19年新兴市场投资历史并已经涵盖亚洲、非洲及中东的100多个被投企业,涉及资金超过60亿美元。

金嗓子截至10月29日的收盘价为2.69港元,总市值为20亿港元。如果按照每股2.8港元的价格注销,金嗓子此次私有化溢价为4.1%。

对于此次突然宣布退市的金嗓子来说,这两年一直处于舆论风波之中。10月9日,金嗓子刚刚发布过一则声明表示,“我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其中,金嗓子上市主体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益同比增加了83.1%”。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