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调降损害利益 武汉业主上街抗议遭拘留

发表:2021-11-02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近期,中国武汉房地产市场出现降价潮,部分地区的降价幅度甚至达到三成。这引起了部分武汉市民的抗议。一群房产持有人因不满当地一处社区房价调降出售,权益遭损害,出面维权,随后遭到当地警方行政拘留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近日,湖北武汉的光谷东麓社区多名房地产权持有人,被警方行政拘留或行政处罚,理由是以喊口号、举标语等方式,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追溯这些业主“抗议”的原因,是不满当地房价调降。

报导引述行政处罚书称,10月22日晚上5时,中海光谷东麓社区的业主,因不满当地房价降价,进而影响自身利益,通过微信群组联络,到武汉市政府门前聚集抗议,并以喊口号、举标语等方式维权。

报导提到,一名负责收集参加者资料的高姓业主,10月26日遭到公安机关传唤并接受询问,随后被以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处行政拘留10天。另有7名参与活动的业主,遭到处行政拘留5天。

根据报导,中海光谷东麓社区曾是当地的热门房市,地段优越、价格便宜,引发过大量疯抢,价格一度高达1.5万元人民币每平方公尺。

然而在今年,武汉楼市因政策性房价调控,出现明显的降价趋势。中海光谷东麓社区新推出的房屋,降到1.1万元人民币每平方公尺,降价幅度介于2~3成之间。房地产开发商的举动,引发大量前期购屋者的不满。他们认为降价后,自身的权益受到侵害。

报导引述一名前期购屋者在网络留言板的投诉内容称,中海光谷东麓社区的开发商“专坑刚需老业主,一夜之间比起新客户多背负二、三十万贷款”。

但当地管委会回应称,投诉人反映的降价问题,并没有违反中国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发商曾于10月22日与业主协商处理方案,但未达成共识,目前该问题仍在进一步协商中。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