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痛竟然跟“胃”有关 医师:一招救健康(组图)

作者:今中健二(中医师) 发表:2021-11-0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水的男生
找不到身体哪里出问题吗?有可能是“胃水肿”在作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常常倦怠、头痛,找不到身体哪里出问题吗?有可能是“胃水肿”在作怪。

很多人因为苦恼于“膝盖痛”而前来寻求我的建议。

这时候,我只会给出一个建议。

没错,就是“减少摄取水分吧”。

几乎所有的膝盖痛,原因都来自“胃水肿”的水分。

来自胃、通过经络扩散的水分来到了膝盖,水肿阻碍了血液的流动,因而造成疼痛。

人的身体有一个原则——不通则痛。若就字义解释,说的就是,“若不通(流通),就会产生疼痛”。

中医学里,原本就存在“气”“血”“津液”等能量,如同前述,透过这些能量“运行全身”,让我们舒畅地生活着。一旦运行的能量阻塞了,就会引发疼痛(若阻塞的情况不严重,就会“发痒”)。

从“胃”而来的“水肿”会在身体各处作恶,像这样的现象,基本上可以用这个“不通则痛”的原则来说明。

又或者有例子是,积存在膝盖的不是水,而是堆积了未消化完食物的黏稠液体、胆固醇升高后的血液,因而引起疼痛。

这时候,我们可以透过避免“吃太多”,来改善及消除疼痛(留意不要饮酒过量,也能连带避免“吃太多”的状况)。

我们也可以仔细从膝盖前方或后侧等疼痛处,找出更进一步的原因。

若是膝盖前方痛,因为这里有胃的经络通过,原因可能是“胃不好”;如果是膝盖后方痛,则因为有“肾”的经络通过,可能是肾脏衰弱的问题。

无论是哪一种疼痛,都能期待透过“减少摄取水分”的方法来解决。

顺带一提,膝盖痛常见的治疗法有一项是补给“葡萄糖胺”。这就是活用“葡萄糖胺会将水凝固成果冻状”的功效。

积存在膝盖的水分会因葡萄糖胺凝固成果冻状,达到缓冲的作用,所以我们会感到疼痛消失了。但这也只是暂时的,而且令人担心的是,黏性会扩展到身体其他部位,反而会带来容易发胖的不良影响。

可见得,减少根本原因的“水分”方为上策。


胃痛
若水肿从胃扩散出来,影响其他内脏产生水肿,身体会因而受到损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泡得发胀的内脏”会引发癌症

若水肿从胃扩散出来,影响其他内脏产生水肿,身体会因而受到损害。

本来应该平稳运作的健康内脏,也会因为我们对胃水肿的置之不理,造成机能损伤、引发疾病,有时甚至还会发展成癌症。

胃水肿究竟会影响哪些内脏呢?这会受到体质及所处环境极大的影响。

例如在因胃水肿扩散而发生癌症的病例中,胃一旦水肿,体内的水分会增加,血液会变得稀薄或停滞。

胃淹水之后,水分会开始不断往身体下方流,除了脚,还会囤积在腹部下方一带。

这么一来,大肠(直肠)、膀胱、前列腺、子宫、卵巢等多数器官都会被泡在水里。

这种状态可以比喻成是“暴风雨中地板淹水的木造房屋”。

不论是多气派的柱子,若长时间泡在水里,就会逐渐发霉、腐烂……最终因过于发胀而倒塌。

也就是说,会“产生癌症”。

要复原地板淹水的木造房屋,只要以物理性的手法清除积水,就能解决问题。

但若是内脏水肿,就无法这么简单解决。

因为,囤积在内脏的水分一旦冷却,脂肪就会如涂层般附着在内脏上,而要除去脂肪是很困难的。

附着脂肪的内脏会维持松松软软的状态,这种状态即便是利用外科手术开腹,也无法直接消除。首先只能从体内消除胃水肿开始,逐步且确实地减少体内的水分。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终结胃水肿:少喝水,救健康》,作者:今中健二(中医师) 。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