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遗憾告诉你:这“5种癌症”最难治愈(组图)

发表:2021-10-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抽烟喝酒的老人
许多男性有长期吸烟、喝酒、熬夜的坏习惯,患上肝癌的风险远远高于女性。

谈癌色变,罹癌人数越来越多,癌症的病因复杂,死亡率和致残率都很高,癌症成因和本身家族遗传、外界因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都有相关。不同癌症的治愈率不一样,5年生存期也有很大的差异,特别是以下“5种癌症”最难治疗,到底是哪些癌症最难治愈呢?

“5种癌症”最难治愈

1、胃癌

食欲不振的女人
胃部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健康。

每日饮食是生活大事,而胃部是我们身体上重要的消化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势必会影响到健康。

在所有癌症中,胃癌的发病率居于首位,不论是胃癌早期或是中晚期都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早期胃癌患者会有胀气和胃部不适感;中期的时候可引起胃痛、心窝疼痛等,严重的话会出现呕吐恶心和食欲下降;胃癌病情如果达到晚期,则可出现黑便或柏油状便。

2、胰腺癌

胰腺癌有“癌症之王”的称号,不但病情复杂,而且治疗起来十分困难,从发现疾病到死亡恐怕仅有半年左右的时间。

由于胰腺癌的发病位置隐秘,早期不容易被发现,再加上胰腺的位置隐蔽,增加手术治疗难度。胰腺癌的病程短,病情发展比较迅速,死亡率很高,且对放疗和化疗并不敏感,预后又极差,对医生和患者都是很大的挑战。胰腺是人体重要的分泌器官,我们一定要好好呵护它,积极控制血糖,以免增加胰腺的负担。

3、肝癌

由于许多男性有长期吸烟、喝酒、熬夜的坏习惯,男性患上肝癌的风险远远高于女性。不过,肝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一旦出现全身无力、黄疸、恶心呕吐、肝区疼痛等现象,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中后期了,治疗起来更为困难。

肝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代谢器官之一,即使通过手术切除癌细胞后,也有很高的复发和转移的可能性,用药也没有明显的效果。预防胜于治疗,一定要戒掉喝酒的坏习惯,保证足够睡眠,积极治疗肝炎或酒精肝、脂肪肝等,定期去医院做超声和甲胎蛋白检查,以提早发现异状。

4、乳腺癌

得癌症乐观的女人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疾病,积极治疗非常关键。(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疾病,特别是绝经期前后,男性也会罹患此疾病。因为乳腺组织学分级比较高,发病时间长,癌细胞也较大,容易出现癌细胞转移的情况,所以积极治疗非常关键。

5、骨癌

骨癌时常发生在青少年人身上,治疗难度很大。虽然相对而言,原发性骨肉瘤和软骨肉瘤的预后情况比较好一点。但是在短时间内癌细胞会发生转移,且有很高的复发率,所以也增加其治疗难度。

温馨提示

虽然这5种癌症治疗起来很困难,但患者不能放弃治疗,务必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可通过综合治疗的方式控制癌细胞扩散的速度,延长生存期。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防癌工作,不吸烟喝酒,合理饮食,保证足够睡眠,维持体育锻练的习惯来增强体质,并定期去医院体检。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