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证实 40陆战队员在关岛与美军联训(图)

发表:2021-11-03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军演

台湾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军演(图片来源:Patrick Aventuri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台湾苹果新闻网2日独家报导,台美正进行军事训练合作。台湾海军陆战队从100多名陆战队员中精选40名兵力前往关岛的美军新建基地,接受为期1个月军事训练。

Apple Daily News称,台美合作展开“陆吼”两栖联合登陆作战训练,目的是强化台湾海军陆战队的两栖突击及城镇作战能力。

此外,台湾军方还计划与美陆战队进行协同作战,并向美陆战队学习他们的最新作战技术。

对于媒体的相关报导,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2日回应,这是台美之间交流合作的一环,各界不需多做揣测。

邱国正在台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台湾与美方之间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有些层级在互动,这也是当中交流的一环,不用多做揣测,这已经说明过。”

针对台湾陆军在美国设立专案办公室采购后勤所需配备一事,邱国正补充:“这也是行之有年的,我们有很多采购的军品,有一些工作人员他固定驻在那个地方,也驻了很多年。”

法广报导,北京批评美军在台协助台湾进行军事训练是挑衅举动。对此邱国正回应,美军是以顾问或助教名义协助台湾,美军分批过来,训练完毕就离开。北京方面如何评定,他不知道也不了解。

现场也有记者问,中共放话,中共军队若攻台,台湾军队第一波死伤恐逾24万人。邱国正回答,“数据是讲第一波如果要动员可以有20余万人接受动员,而且不是1次而是分批﹔有些部队没有满编,有状况要编时,有新训单位要做兵员调整,人员有20余万可以做选员,不是说第一波伤亡这么多人,没有国家这样算的。

据了解,台美两方政府于1958年签订“陆吼”两栖联合登陆作战训练专案。当年在屏东枋寮滩头举行第一次联合登陆作战演习,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发展台美联合作战的能力,并增进台美海军与陆战队的合作关系。在演习中,台湾海军陆战队从滩头右翼攻入,美国海军则由左翼登陆,两方军队齐向内陆挺进,完成作战。

台美断交后。两方终止了所有军事交流,直到2017年才恢复台美海军陆战队的小部队交流。

苹果新闻:国防部希望保持低调

据苹果要闻,今年的“陆吼”专案由海军陆战队99旅负责。早在台湾疫情成功被控制后,立即开始考核和选派人员,并注射疫苗。军方从100多名陆战队员中精挑细选近40名队员,编成一个加强排,展开组合训练。Apple Daily也说,该小组由陆指部专案军官带队,飞抵关岛。这40名精兵没有携带枪枝武器,因此在赴美前也重新接受美军的装备训练,以便在演习时与美军达到统一标准。

据了解,此次海军陆战队除接受海上登陆突击外,也将进行空中突击与城镇突击作战训练,最后还会与美陆战队进行“协同作战”,并将美陆战队最新的战术、战法,未来提供陆战队作为精进训练、提升战力的空间。

关岛是美军在南亚的重要战略基地,中共军队曾放话要发射导弹攻击,足见其在军事上的重要性。

《苹果日报》也透露,台湾国防部对军事训练一事保持低调,不希望影响陆战队的受训计划。

另一方面,中央社报导,台国防部将在明年试行14天教育召集新制,外界关注此举是否和两岸紧张局势有关。邱国正表示,如果发现人力等各方面有不足,就要逐步加强,该强化的要改进,这是一个很完整的作为,并没有完全因为敌情而作出大幅调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