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楼市持续火热 10月房屋销量上升11%(图)

发表:2021-11-06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温的房屋销售活跃程度持续超越每年的同期。
大温的房屋销售活跃程度持续超越每年的同期。(ninjaso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温哥华楼市持续火热,10月份房屋销售量高过历史平均值,而整体房屋供应量下降至过去3年来的最低水平。

大温地产局日前公布10月份楼市销售量达3,494间,比去年同期的3,687间减少了5.2%,但比今年9月份增加了11%。地产局指出,上月房屋销售量比过去10年10月份的销售平均值高出22.4%。

地产局经济学家斯图尔特指出,大温的房屋销售活跃程度一直持续超越每年的同期,但市场上出售的房屋数量却持续减少。他表示,供求失衡使得楼价上涨。

根据房屋中央放盘系统(MLS),在大温新挂牌的所有类型房屋有4,049间,比起去年同期的5,571间减少了27.3%,比9月的5,171间则减少了21.7%。MLS目前新旧挂牌房屋总数为8,034间,比去年同期的12,416间减少了35.3%,比今年9月的9,236间减少了13%。

斯图尔特说,固定按揭利率上升有可能减缓对房屋购买的需求,但由于现时销售仍强劲,而且有些买家已经拿到较好的按揭利率,在11月和12月买家还会持续寻找合适的物业。

据统计,整体房屋10月的销售/挂牌比是43.5%,独立屋的销售/挂牌比是33.6%,城市屋是64.4%,公寓是46.7%。分析表明,如果该比例高出20%,并维持几个月的时间,楼价有可能上涨。

10月大温MLS房屋基准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4.7%,达到119.94万元。其中独立屋基准价上涨到185.0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5%。公寓基准价10月达到74.64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5%,城市屋基准价达到97.5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8.5%。

面对持续升温的大温楼市,刚从安省搬到温哥华的李女士,感觉要负担这里的房价有些力不从心。

她表示尽管搬来温哥华前,已对当地房价比多伦多高有心理准备,但到了要买房的时候,还是感觉房价高出预期很多。而且温哥华的日常消费,特别是汽油价格又高于安省,加上自己收入又下降,所以她觉得很难。

要在温哥华拥有自己住房的新居民,可能就要考虑减少居住面积,或搬到远郊住。总之,要牺牲一些自己的居住空间,换取温哥华更为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