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亲手戳破泡沫?谢金河:房地产骨牌将倒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08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房地产商
中共监管部门最近频放“稳楼市”信号后,13个大陆重点城市10月中古屋成交量已年减4成。台湾财信传媒的董事长谢金河认为其房地产骨牌将一张张倒下。示意图。(图片来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监管部门最近频频释放“稳楼市”信号后,调整房地产政策似乎有成效了。据分析机构的调查,13个大陆重点城市10月中古屋成交量已年减4成,跌回2015年水准。随着大陆房地产的金融环境继续紧缩,第3季居民购房的杠杆率创下最近9年新低。台湾财信传媒的董事长谢金河对此认为,大陆房地产骨牌将一张张倒下。

据《每日经济新闻》跟《中国新闻网》的报导,下半年以来,大陆房地产业的金融环境继续收紧,加上政策调控影响,不分中古屋与新屋,全国市场已迅速降温。第3季后,仍然呈现旺季却不旺的态势。分析机构皆普遍认为,明显短期内利空,热点城市房市未来两三个月可能持续降温。

报导还引述易居研究院最新报告指,10月间,包括杭州、厦门、深圳在内13个热点城市,其中古屋成交量大约3.6万户,比9月少1.4万户,而较2020年同期减42.8%。其总交易量跌回到2015年,象征中古屋市场上升行情已暂告结束。该分析分析,成交量快速下滑的主因是“中古屋成交指导价”、“限购政策”、与“整治市场乱相政策”等原因所致。

这份报告还点出,除了中古屋的市场冷却外,上半年多地房贷审批趋于严格,金融机构对于房地产业风险偏好不断地收缩,部分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不足,且利率上涨。在此情形之下,中国全国居民第3季购房杠杆率是24.8%,且年减6.8%,同时创下最近9年新低。在一定程度上亦影响房地产销售。

谢金河在脸书上对此表示,继恒大系的全面仆倒,江西新力控股、曾庆红子女花样年,及蓝光集团、华夏幸福因为还不出来理财产品的债务,股价都纷纷停牌。这几天最受瞩目的就是大型房企佳兆业集团了,也因还不出债务,让旗下4间上市公司,包含佳兆业集团、佳兆业健康、佳兆业美好及佳兆业资本均全面告急。

佳兆业由郭英成所创立,横跨了地产、酒店、物业管理、百货和水路客货运,且员工上万人,并以深圳当腹地,一度市值近500亿港币,如今也加入告急的行列。佳兆业的基地核心为深圳市区,是大陆房地产最具爆发力地方,此时居然告急,让人意外。

很多人都告诉谢金河,中共眼看日本房地产1989年泡沫被戳破,造成失落30年,这次主动戳破房地产的泡沫,避免重蹈日本的覆辙,手段算是高明的。可谢认为,戳破泡沫并非不必付代价,大陆与日本不同之处在于泡沫源头是日本银行业的毫无节制放贷。

谢金河强调,大陆金融体制是中共官商勾结共犯结构,让有权者可以到银行搬走钱,就像融创负债人民币逾一兆、万科集团约1.59兆,华融约1.73兆、恒大跟碧桂园则约2兆,海航集团更为天文数字。在房地产只涨而不跌的黄金时代,房企只要从银行搬钱,便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了,如先前王健林,现在许家印都是如此发达的。

谢金河分析,现今中共挤泡沫,则负债累累的这些房企随时都会趴下。而大陆房市骨牌将会一张接一张倒下,内需消费接下来也会受影响,拉低经济成长的强度。如中国大润发,其上半年的净利是1.17亿港币,比2020年同期衰退了86%,股价也从13.4跌至3.23港币;海底捞营运亦每况愈下,反应股价自85.8杀至19.38港币,跌势依然未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