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三次历史决议图穷匕见 所有矛头或将对准邓小平(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1-1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持续两日,会议的重中之重《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也将呼之欲出。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持续两日,会议的重中之重《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也将呼之欲出。(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持续两日,会议的重中之重《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也将呼之欲出。此决议决定了大陆未来的政治走向,其实早在5年前就有中共党内智囊建议习近平筹划共产党的第三次历史决议

中共党内一直有一种声音认为党的第二次历史决议否定了毛泽东的建国路线,对毛的否定导致党内极左势力逐渐失势;第二次历史决议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否定文革变相等于否定中共历史;此外,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新势力必须要为目前的“乱局”负责。

早在2016年,大陆左派团体昆仑策研究院就向习近平建议筹划中共第三次历史决议,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决议达到拨乱反正再反正的效果,说白了就是猛打方向盘紧急掉头,当然这样契合了习近平树立权威的迫切愿望。

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左派势力看到了希望,他们认为习近平有血统优势,是自己人。2013年,习近平提出了“两个不能否定”,即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话虽然狠拗口,但是已经有了给文革正名的苗头。

后来,大陆教材关于文革的表述也发生了变化,文革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是严重灾难的内乱等表述被逐步删除。之前认为文革是中共建国后的严重错误,修改后变为中共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第二次决议将文革的定性为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动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毛泽东应为这一全局性的、长时间的左倾严重错误负主要责任。毛泽东所谓的三分过失,七分成绩,追根溯源也是来自于此。

所以邓小平、文革,包括改革开放都是第三次决议无法绕过的拦路石。目前习近平要搞所谓的三段论,与毛泽东、邓小平并驾齐驱。即使习近平的本意是要搞两段论与毛比肩而立,但是邓小平对共产党的作用真正达到了力挽狂澜的程度,即便习近平不乐意两段论也得成为三段论。

不得不说,邓小平现在成了习近平超越毛泽东的最大障碍物。邓小平所留下的政治遗产,废除领导终身制与否定文革都已经被习近平慢慢化解,尤其是2018年修改宪法后,邓小平的政治遗产眼瞅着轰然倒塌。

邓小平主持筹划第二次历史决议耗时一年,习近平可能在其上任之初就开始筹划第三次历史决议。第三次决议或许就是处心积虑谋划怎么戳邓小平的脊梁骨,如果泉下有知,不知道邓小平的棺材板能不能压得住。

借香港事件可以看到中共内部真是一朝天子一朝臣,邓小平拍胸脯所说的一国两制50年不变,50年后就更没有变得必要。结果习近平一个头球把政治声明变成厕纸,照这种霸气再憋出大招否定邓小平路线并非毫无可能性。

眼下邓小平的政治遗产就剩下改革开放路线,中共对外表述称坚持改革开放100年不动摇。然而习近平近期对各个产业轮番挥舞大棒,一天消灭一个行业并非是句空话,坚持改革开放100年不动摇的信念现在来看已经是摇摇欲坠。

习近平树立权威挑战极限似乎没有尽头,眼下最重要是处理邓小平留下的羁绊。其实政治一门妥协的艺术,但在中共眼中只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作为中共党员自然是不可退让,毕竟中共讲究去除人性保留党性。

就在第三次决议呼之欲出之时,中共卯足劲的表演,所有的前戏都围绕如何为习近平歌功颂德,以此证明习近平继续留任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决定,这场声势浩大的表演秀表面富丽堂皇,暗中依然危机四伏。

中共的体制弊病令其无法及时修正错误,只能加速冲向毁灭之路。下流的党派配上堕落的人性,二者相互捆绑攀登权力的宝座,全然不顾背后就是万丈深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