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前制造恐怖 三人转发帖文被捕 可囚三年(图)

发表:2021-11-10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选举前,三名港人因转发脸书帖文呼吁投白票被捕。(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立法会选举前,三名港人因转发脸书帖文呼吁投白票被捕。(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中共人大改造香港选举制度后首场立法会选举,即将在12月举行投票。香港廉政公署11月9日突然拘捕3人,涉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他们所做的只是在网上转发帖文呼吁市民投白票,但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监3年。这也是《条例》修订后,首次有人被廉署引用新罪行拘捕。

廉政公署发稿称,9日采取执法行动,拘捕2名男子和1名女子,年龄介乎29岁至65岁,他们涉嫌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第27A条,即“在选举期间内藉公开活动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无效票”。

廉署称,三名被捕人涉嫌在2021年立法会选举期间,于互联网转载贴文呼吁市民在立法会选举中投白票。廉署于行动中检走数部手提电话,所有被捕人士已获准保释候查。调查仍在进行,不排除再有进一步执法行动。廉署完成调查后,会将结果交予律政司征询法律意见,以决定是否作出检控。

廉署指,任何人士干犯《条例》第27A条,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监禁三年及罚款20万元,呼吁市民严守法规,切勿参与不法呼吁或转载相关违法内容。

综合明报、立场新闻报导,中共人大改造香港选举制度后,政府修订《条例》并引入两项新罪行,除上述的“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无效票”,还包括将“故意妨碍或阻止另一人在选举中投票”列为舞弊行为。今次是修订后首次有人被廉署引用新罪行拘捕。

据了解,本案与流亡海外立法会前议员许智峯10月29日在Facebook发布的“如水计划”帖文有关。该帖文呼吁港人“总动员投白票”,“以反制不义的选举制度”。立法会选举提名期于10月30日展开当天,廉政公署发声明不点名指留意到有人在互联网呼吁市民于该选举中投白票,指属违法行为,又表明会要求相关社交媒体平台或网站移除违法内容。但Facebook至今仍然没有移除,该帖文有逾3,500个“赞好”及逾600次转载。

许智峯9日在Facebook回应事件,谴责政权无理滥捕,做法极其可耻。他说,早前“如水计划”长文中提到,若计划进入第三阶段,运动已触动政权神经,并开始搜捕市民,公众应停止公开转载相关内容,以保障自身安全。“我现呼吁公众停止在社交媒体转载‘如水’。由这阶段起至选举结束,计划应改以非公开形式(私下)进行。Let us be water.”

据法广报导,保安局长邓炳强11月8日在网志发文狠批许智峯发帖煽动港人抵制立法会换届选举,还扬言有可能干犯《香港国安法》相关条文。许智峯则回应指,抵制这场选举是“磊落之举,义无反顾”,因为下月的立法会选举是一场“反民主、剥夺人权的虚假选举,是暴政利益分赃的丑陋平台”,摧毁它的认受性是港人应有之义。而无论在选举中投白票、废票、甚至完全抵制不投票,均属合法,也是市民的基本权利。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