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8天215人感染 昨日爆增52例含34名大学生(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2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大连市疫情11月4日起仅8天,感染人数高达215人,昨日爆30多名大学生感染,再新增11个中风险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辽宁省大连疫情从11月4日至11日仅8天时间,感染人数已高达215人,11日又爆出数十名大学生感染,因此,大连市又新增了11个中风险地区。

九派新闻最新消息,大连一大学城新增确诊34例大学生,两所学校近2万人。

11月12日,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消息,11月11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5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

至此,从11月4日至11日8天时间,大连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135例确诊病例和80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有215人感染者。

目前大连多地发现确诊病例,且聚集性高,值得关注的是庄河市病毒属于VOC/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

北青报消息,从11月4日至11日8天时间,大连本轮疫情最早报告确诊病例的庄河首站定点冷库至少关联25例确诊病例,庄河某食品公司已有21名员工确诊,该公司疑似为水产食品公司。此外,大连庄河的某大学食堂、某高中、某养殖厂和甘井子区某物流园也出现了确诊病例。

11月11日晚,大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通报,大连本轮疫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本轮疫情病毒承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代际传播为2天左右。当地已完成庄河市16例病例、24份样本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属于VOC/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

据悉,截至11日,庄河市已完成五轮核酸检测,除庄河市外大连已完成一轮核酸检测,11日下午已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11月11日,大连市又新增了11个中风险地区,11月10日前已有13个中风险区,目前共计24个中风险区。

环球时报报导,11月11日辽宁省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消息,大连庄河市昌盛街道张屯社区、将军湖社区状秀苑小区,城关街道水仙社区金岳福里小区、财政社区昌盛街二段91号楼,新华街道长征社区新华路二段64号楼,长岭镇洪昌村庙下屯,吴炉镇小房身村山咀屯,黑岛镇山南头村宫西屯、希望家园二期小区,甘井子区泉水街道滨河社区金地檀溪小区D3区8号楼,泉水街道滨河社区欧尚广场小区P5区9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中青报消息,11月11日晚,“结伴同行,推动全球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全球市长论坛大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称,“新冠疫苗两剂接种完了,还要补种第三剂,无论全病毒灭活疫苗或mRNA疫苗,一疗程后半年体液免疫功能均明显下降。”钟南山表示,目前中国10.73亿人已完成全程接种,接种率达75.8%,加强接种的有4171.3万人。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1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79例(辽宁52例,大连市;河南12例,其中郑州市6例、周口市6例;北京6例,其中海淀区4例、朝阳区2例;黑龙江5例,黑河市;河北2例,辛集市;江西1例,上饶市;云南1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河南11例,辽宁5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2例(辽宁5例,大连市;内蒙古2例,阿拉善盟;北京1例,海淀区;吉林1例,吉林市;江西1例,上饶市;河南1例,在周口市;云南1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截至11月1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280例(其中重症20例)。

虽然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