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龙:拜登不敢称习近平为老朋友 缓解冲突想法太过一厢情愿(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1-17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东时间11月15日晚上,拜登与习近平举行视频会晤。
美东时间11月15日晚上,拜登与习近平举行视频会晤。(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昨日,拜登习近平进行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视频会晤,因为时间过于冗长,会议被分成了上半场下半场。媒体将近4个小时的会议称之为各自表示,无实质性进展。

其实在拜习会前几个小时,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表示拜登与习近平虽然是旧相识,但是拜登依旧不愿称习近平为“老朋友”。不过,拜登不好意思说,习近平却显得落落大方,在视频会议中意外的称拜登为“老朋友”。

习近平的“老朋友”拜登不辞辛苦的苦撑了近4个小时,会议结束时将,近美东时间晚上11点,这对于老迈的拜登来说肯定非常难熬。如此舍得下本,会议的结论是无实质进展,是否真的毫无进展非常值得玩味。

气候问题成拜登命门

会议开始,拜登开篇名义,他说,中美需要重建共识的护栏,清晰坦诚地对待彼此的分歧,在涉及共同利益的方面共同努力,尤其是气候变化等重大全球性问题上。由此可见,拜登就是冲着气候议题迫不及待的与习近平会晤

拜登开头就露了底牌,当然这也暗合美国气候特使不惧受辱,两次前往大陆与中共探讨气候问题。拜登绝对是中了气候话题的毒,轴到一定要与中共达成气候共识。

就在上周巴黎气候会议中,拜登还批评习近平不来参加会议,到本周拜登还是老生常谈气候议题。对于气候,拜登是真爱,看看拜登惨淡的民调已经是扶不起的阿斗,气候成了拜登的救命稻草,但是抓紧气候这根绳,是否能救拜登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拜登与习近平会晤想从根本上避免冲突寻求合作点,试图为紧张关系降温。拜登认为气候是两国共同面对的难题,但是如果拜登体验过北京的雾霾,就会知道中南海牺牲环境换取发展的决心是不会改变的。

习近平对美诉求稳准狠

习近平的诉求非常明确要求拜登推动美国对华政策回归理性务实的轨道。什么是理性务实?说白了就是放下人权议题,大家一起朝着闷声发大财的方向不断前进。

此外,习近平还不忘提点拜登称,中美合作也许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中美合作是万万不能的。习近平同时向拜登炫耀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都是习近平向拜登宣誓,“我才是中国的老板,你必须跟我搞好关系。”

习近平借对话向拜登炫耀了权力,同时也胁迫拜登将中美贸易战所增加的税收慢慢降低直至减免。对比拜登要求避免冲突的诉求,习近平的动作可以称之为稳准狠,习近平势必会狮子大开口从美国身上撕下一大块肉。

2020年,内忧外患适用于大陆,短短一年光景,内忧外患的帽子就被拜登抢了去。美国需要知道的是不破不立,与其修补破碎的关系不如重新架构新的体系,就如同气候问题,如果中共的经济遭受致命打击,空气污染也会随之降低,可惜拜登没看透。

台湾依旧是中美迈不过去的坎

之所以会议陷入僵局,中间的坎是台湾。中共对台湾的武力恐吓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随着中共实力日益膨胀,习近平的权威无人能够撼动,武力犯台很有可能成为事实。

一旦中共武力犯台,美中的冲突则无法避免。拜登习近平谈来谈去,火药桶被顶在台湾头上,习近平时刻准备点燃引线炸了火药桶,拜登则不断劝习近平要冷静,问题是膨胀过度的习近平能否保持克制听人劝,仅仅告知习近平动武后果十分危险即苍白又无力。

或许习近平就是在等美国出乱子,出乱子后自顾不暇进而轻易武统台湾。美国需要给中共给明确的信号甚至是一桶冰水彻底浇灭中共的嚣张气焰。从拜登与习近平对话的主旨看,指望拜登强硬表态几乎不可能。

中共也没有给拜登面子,会晤是北京时间的早晨,下午中共军机就再度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拜登正在做降低冲突的美梦,中共的军机就来打脸,而打脸的速度过于迫不及待。

拜习会后,中美所谓的冲突不会像拜登所期望的那样逐渐减弱,反而是攻守之势发生变化,习近平定于一尊将开启“新篇章”,对美的调门儿必须升高。关于如何解答美中之间的困局,拜登绝不是一个好人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