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砸了谁的锅?(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11-28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月18日,台湾远东集团主席徐旭东在台北庆祝所承建的大陆到台湾的首条海底光缆开通。(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2013年1月18日,台湾远东集团主席徐旭东在台北庆祝所承建的大陆到台湾首条海底光缆开通。(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台商从肉票变成砸锅者,背负原罪罪名越来越重,这种变化值得关切。

惠台三十一项,两岸企业家峰会,才过不到一年,白纸承诺,墨水未干,冷不防“远东集团”在中国的企业,就被割了韮菜,引起在中国的台商议论纷纷,远东在中国或许不是最大咖,但是在台湾绝对“喊水会结冻”,老共选远东集团开刀,吓坏许多真正台湾人的台商,或许二十亿台币罚款真的不多,比起马云等人动辄百亿,根本无法比,但是重点在于象征,老共惩罚最具中国人企业代表的远东集团,法定罪是因为环保问题,林姓大台商还想替老共美言几句,表示只是个案,对台商不会造成影响,没想到国台办第一时间就出来打脸说:“就是政治操作,怎么样”?老共直白:不容许在中国赚钱又支持台独的企业,摆明要明着干预台湾政治,是否有效,还要观察,但是被罚款的远东真的冤了,在台湾选举期间,蓝绿两边押宝的政治捐款,当然不只远东一家。

这种修理人方法,说明在中国政治最大,什么减碳环保法令,全部是假的,商场潜规则遇到党上意,最后也是政治挂帅决定一切,老共要修理人的时候,就把法令拿出来,不修理了,怎么污染都可以。

政治挂帅决定一切

在台湾街头随便问:如果有人会怀疑远东是台独企业,铁定会被笑:别闹了,国台办连最起码功课也不做,被列名的台湾三位台独扑克牌中央首长,肯定哈哈大笑。

老共出手修理台商企业,并非首创,2004年,奇美许文龙被修理,最后卖了奇美,2016年,老共修理海霸王,对小英当选表达不满,现在修理远东,刚好是立陶两国升高外交,美国邀请台湾民主峰会,彭帅事件闹得满城风雨,修理远东割点小韮菜,吓吓台商,还可以转移焦点。

老共在美中贸易战争开打后,加上武汉病毒肆虐全球,国际氛围对中共印象越来越差,尤其是欧盟全面倒戈,全部西方国家挺台抗中成为显学,老共每天战机骚扰台湾,似乎效果不大,于是,修理台商肉票,成为老共泄愤的行动,估计:远东集团之后,应该还会有下一个待罪羔羊。

陆委会第一时间说要反制,蔡总统也喊重话,我认为民进党既无胆量关掉交流大门,这些喊话也只是狗吠火车而已,可以预见:未来在中国台商,日子还会很难过,协助台商找到回家的路,才是正办。

中台三十年交流,大批台商用新台币西进,造就今天中国的经济成长,台商功不可没,最盛时期,超过两百万台湾人在中国长期居留,目前陆委会统计只剩七十万,中国劳力环境转变,是重要原因,其次是低阶科技在中共压榨下,快速转移,很多台湾技术人员进入中国市场,在很短时间把技术教育中国人,自己即被扫地出门,或公司被中共侵吞,这些失去资金和技术的台湾人,滞留中国无颜回台,称为台流,可见西进中国败者比胜者还要多,过去这些台流聚集东莞最多,本来还有台商协会照顾,每月发给补助款,协助看病,现在台商自身难保,很多台流在老病缠身后,最后还是回到台湾。

时空变迁快速,老共藉着数位科技整合,企业界赚了多少,交多少税,企业金库几乎无所遁形,过去台商风光已经一去不回了。

老共一边打着惠台政策的口号,拉拢台资,另一手却打杀台商,两手策略耍来耍去,经商环境日渐恶化,把台商冠上砸锅者罪名,等于逼迫台商在中台之间选边站,自古以来,商人爱钱,却也惜命,台商感到危险逼近,最后一招只能撤离中国,这时候,庞大下岗潮来临,就知道谁砸了中国人吃饭的锅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