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的“捉鬼游戏”……(图)

作者:二掌柜 发表:2021-12-0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一个叼着烟斗的洋老头儿,长相酷似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照片旁边斗大的法国文字,配着小小的中国汉字。看到那个洋老头儿广告,一直让无数人以为买到洋货的慕思床垫,当IPO材料送到证监会,一场“抓鬼游戏”开始了。

慕思床垫的“假洋”广告
慕思床垫的“假洋”广告(网络图片)

慕思一直号称设计理念源自欧洲,生产基地在法国、德国、丹麦等地。现在慕思要IPO了,它是一家地地道道的东莞床垫生产商。

更让襄阳的代理商郑刚生气的是,代理了13年,自己向思慕进货将近3000万元,其中绝大部分款项,思慕都没有给经销商开具过增值税发票,每次要求开票,思慕都是一句话:开不了票。13年只开了一百多万的增值税发票。

偷税漏税是个非常严重的指控,按照新股发行的游戏规则,最近36个月不得违反工商、税务等法律法规。郑刚的指控足以让慕思的IPO停摆。真相到底是什么,监管自会查明。

中国证监会不会放过经销商指控的问题,一口气问了58个问题,包括那个令全球都好奇的洋老头儿德鲁奇。很多人以为德鲁奇是慕思的创始人,或者是设计师。其实都不是,有一档叫做“中国做白猴子的工作机会”的节目中,德鲁奇就是所谓地道的洋猴子。

慕思提交给证监会的材料中显示,公司2009年与德鲁奇签约了肖像永久使用权。在证监会问询德鲁奇之前,国际上很多人都很好奇这个人到底是谁?证监会想了解德鲁奇的基本情况,对宣传慕思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

说白了,证监会就想知道这个老头儿是不是真的存在,现在是什么情况。其实,慕思除了公司成立于2004年,所有公开宣传都从2009年签约德鲁奇开始,那么签约英国、法国设计师会更早吗?

可怜的德鲁奇被人叫做“洋猴子”,甚至说他只获得了1500美金的报酬,就把自己的肖像照片和底片使用权永久地交给了慕思。而慕思籍此把自己包装成源自欧洲设计的高端奢华品牌,甚至得到红星美凯龙老板车建新夫妇以及红杉资本的突击入股。慕思剔除突击入股的5.8亿,货币资金将近7亿,红杉他们突击入股有割韭菜之嫌。

一个包装成挂洋头卖东莞货的品牌,诚信已经变成证监会的捉鬼游戏,慕思怎么才能蒙混过关呢?诚信是上市公司的基石,慕思糊弄消费者的把戏,岂能继续到A股割韭菜?

面对证监会的质疑,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上坟烧报纸——糊弄鬼呢!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