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颗水晶头冠圣诞树闪耀纽约 赶走疫情 带来希望(组图)

作者:程帆 发表:2021-12-10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圣诞 疫情 病毒 水晶
圣诞树对面的圣诞天使吹着号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工商报导)热闹非凡的圣诞季Christmas终于来临了!随着纽约各地圣诞点灯仪式的启动,纽约客们渐渐从病毒的阴影中,从失去亲朋的痛苦中,从孤独中走出来了!商家们也舒了一口气,冷清的街道和店面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生机!MTA捷运署的工作人员虽然比平日工作忙碌许多,但他们很高兴的看到,人们不再低着头、冷漠的盯着手机,口罩后面露出的笑容与兴奋的眼神让他们倍感亲切:“感恩有你!”

圣诞节不仅仅是西方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合家欢聚的日子,更意味着年终岁尾,应该向过去告别,以崭新的面貌和心情迎接希望、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到元旦之前,我们将每周一期,对纽约几处传统的大型圣诞活动、圣诞市场等做连续的图文报导,希望读者喜爱!

洛克菲勒巨型圣诞彩树

除了去年因疫情没有向公众开放之外,今年的12月1日(周三),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圣诞点灯仪式不但正常开放,而且与往年一样,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纽约居民和外国游客前来观赏。

今年的巨形圣诞树为85岁挪威云杉(Norway Spruce),树高79尺(约24米)、宽46尺(约14米)、重12吨。头戴3维硕大亮丽“施华洛世奇水晶之星”(Swarovski Star),高9.5尺(3.16米),由300万颗施华洛世奇小水晶组成,重约900磅(408公斤)。身披5万多颗LED小圣诞彩灯,璀璨绚丽。

从即日起,直到2022年1月10日(周一),这棵圣诞树将日夜闪耀在曼哈顿繁华的5-6大道之间,每天从早上6点到半夜12点!此外,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圣诞树将持续24小时亮灯;跨年夜,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

纽约 圣诞 疫情 病毒 水晶
洛克菲勒中心广场上的圣诞树(图片来源:程帆/看中国)

洛克菲勒圣诞树的起源

闻名遐迩的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点灯仪式(Christmas Tree Lighting Event)兴起于1931年。

为欢度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当时,正在洛克菲勒中心建筑工地的工人们,因无法回家,就凑钱买了一个高为20尺(约6米)的香脂冷杉(balsam fir)作为圣诞树,矗立在广场上。同时,他们还用家人手工制作的爱心花环为树做了精心地点缀,看起来真挚温馨。

没想到,在大萧条年代(1929年-1933年)爱心圣诞树的突然出现,为许多流离失所、在寒冷、饥饿、恐惧和绝望中艰难度日的人们,送来了寒冬中的一份温暖与希望!

1933年,洛克菲勒中心管理层正式决定把圣诞树点灯仪式作为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并于每年12月初举行。3年后,洛克菲勒中心摆放了2棵圣诞树,与此同时,在广场前新开张的溜冰场(The Rink At Rockefeller Center)上举行了首次滑冰选美比赛(skating pageant)。从此,洛克菲勒溜冰场每年开放至今。

但是,到了1944年,美国被笼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的巨大阴霾下。为防止空袭,洛克菲勒圣诞点灯仪式不得不取消。直到第二年,战争结束,人们抱着对新生活憧憬,再次点亮了700颗圣诞彩灯与心中的希望!

斗转星移,人事变迁,至今,这一传统已经过了90载冬夏的历练。

纽约 圣诞 疫情 病毒 水晶
圣诞树对面的圣诞天使吹着号角(图片来源:程帆/看中国)

寻觅圣诞树

每年对圣诞树的寻觅,都是纽约人关心的一件大事。中心负责人表示,从树的选取、砍伐、运输、到装饰等,需要差不多1年的准备时间。选树的团队,每年要去很多地区挑选圣诞树。从树根、树干、树枝到树冠近距离、全方位检验,确保树况良好。此外,还要保证观众从各个角度拍摄时,都是完美的。

被选中树的原主人自愿将树木捐赠给中心,并深表荣幸。他们期待自家的树能在圣诞节期间给成千上万人带去快乐和幸福。所以,每年的捐赠者也是络绎不绝!

今年的圣诞树——85岁挪威云杉,由马里兰州埃尔克顿小镇(Elkton)的一户普通居民捐赠。尽管树上面装饰了5万多颗彩灯,但实际上,它并不耗电。因为这棵圣诞树完全是靠太阳能供电!而且超级环保!

到明年1月10日节日过后,这棵圣诞树将被锯成木材,并捐献给慈善机构。

洛克菲勒广场(Rockefeller Plaza)

地址:30 Rockefeller Plaza, New York, NY 10112(在西48街到51街,5大道至6大道之间)。可以搭乘地铁B、D、F、M号线到47-50 St-Rockefeller Ct站下车。免费入场。

具体信息可查询网站:tinyurl.com/2p8khbn8

纽约 圣诞 疫情 病毒 水晶
圣诞树下的溜冰场(图片来源:AdobeStock)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