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产的真实情况(三)(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12-21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北京鼓楼(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接上文)最近为了反击世界民主峰会,中国的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说中国是“全过程民主”。其实他根本不懂得什么是民主。完全不懂。打死他他也不懂。民主这个事儿,学问太大了。海外的华人包括自媒体,对民主也不是很懂,对美国也不是很了解。

这里我要提到30年前我买的第二本美国原版的英文书,当然我买的原版英文书很多,但是这是关于美国甚至世界的历史、地理非常好的一本书,好得、深刻得你完全想不到。比如它专门讲美国的道路。它有一句话我没齿不忘:“最初是谁修建的美国的道路?是大型的动物,它们在迁徙过程中创造了开辟了美国最初的道路。”作者是指北美野牛之类的动物。欧洲人没有到达北美大陆之前,大草原上生活着上千万的野牛。随着季节的变换,它们每年都要长途跋涉在南方和北方之间,必然用自己的四个蹄子走出了最初的高速路。说得太好了!

但是中国共产党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教育我们:(人的)劳动创造了历史,那么共产党又是最好的领导人,共产主义制度是最好的社会主义制度,共产党的领导是最好的民主,所以我们就要打倒美帝国主义,一心一意跟党走,最后统一全世界。马克思有一句口号: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习近平的话说,就是一带一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但是美国人潜意识里认为:动物和人类一起创造了世界,所以凭什么都得听中国共产党的?

这本书是美国加州1947年,大概,出版的美国中学生课本。图文并茂,非常精美。纸张也特别好,印刷也特别好。今天也很新。但是我没有带到美国来,留在了北京

其实中国人都被共产党洗了脑,包括海外自媒体,海外网站,以为美国是50个州组成的。其实美国是50个国家组成的。叫“美利坚合众国”。U是什么意思,就是联合的意思。全面的意思。所以各类学科齐全的学校,叫大学,U字开头。S,是国家。不是州和省。这本书就是加利福尼亚国出版的。为什么美国最初没有中央银行,也没有总统?就是因为是13个国家,不是一个国家!

这件事跟北京的住房建设有关系。涉及中国共产党的民主、统治和北京的商品房开发。这本书说到了美国首都的确立,非常详细,至少非常到位。建国之初是在费城建立了首都。但是有些殖民地也就是国家也就是今天我们被共产党洗了脑称作“州”的,有意见,觉得它与南北方的距离不对等,就很容易有偏向,也就是不民主呗。所以后来选定了距离南北方对等的一个地方建立了首都,而且不归任何一个州管辖。这个地方就是哥伦比亚特区。就是华盛顿!它是纯粹的政治首都,这样就可以痛痛快快地开国家的会议,没有什么老百姓,也不会影响老百姓的的生活。这不就是民主吗?200多年前!从城市选址、建设上保证了民主。乐玉成和习近平,以及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懂吗?所以他们就是一个狗屁!华人自媒体也不懂啊。

1972年,林彪已经死了。国民经济已经崩溃,没办法,毛泽东又让邓小平出来当副总理,主持国务院工作。我在文革中被轰回了河北省涿县老家,1967年年初回到北京,但是一直上不了小学。直到1971年才上了小学,直接上六年级。

这时候我们学的是文革中编的新课本,是北京市自己编的。全国都乱了,许多地方没有政府,也就不可能编纂全国统一的课本。课本还有常识,里面包括地理历史。说国民党统治时期,北京是纯粹的消费型城市,但是解放后新中国建立了很多工厂,北京成为全国政治、文化、经济的中心,是工农业全面发展的城市。那时候卖的搪瓷脸盆,图案就是麦田和工厂冒着浓烟的大烟筒!那就是共产党领导的美好的北京市。

所以北京市那时候建设了很多工厂,污染很严重。当然比起后来算不了什么。北京那时候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公共汽车、自行车和木船摆渡。1974年我二姐在家中上吊,只有我在家,救了她,天亮后,我骑车去顺义找我妈。当时她在顺义潮白河林场给我大姐看孩子。我骑车先到西集,坐木船摆渡过了潮白河,再往李遂林场造林点儿骑。大风六七级,把我刮倒无数次。

六七十年代,北京长安街及其他主要马路,上下班高峰都是骑车人,人挨人,非常壮观。据说朱镕基对温家宝大力发展私家车很不满。确实,因为推广私家车和房地产,北京的街道马路完全变了模样。中国青年报所在的海运仓胡同附近,有几个清朝的大粮仓。报社挨着东面的城墙,二姐夫家就在附近,叫“弓匠营胡同”。一看就知道是古代做弓箭的手艺人住的地方。几个大粮仓是储存运河运来的粮食的地方。现在完全没有了。中国青年报、团中央、中国青年旅行社相互勾结,让中青旅这家上市公司的20层办公楼杵在了这里。报社对面是一个王府,但是解放后就被解放军占了,逐渐拆没了,代之以解放军总参谋部招待所。对外号称京东宾馆。每年3月,全国人大开会,住满代表,警车把守,如临大敌,绝对禁止访民接近。这就是乐玉成说的“全过程民主”!总参招待所的饭店对外营业,我们报社的记者编辑经常去哪里吃饭。我也去过很多次。

世界上的民主国家,首都的模样,大概是三种模式。一种是英国伦敦那样的,因为英国一直保留了皇权,是王国,所以至今还有王国,还有戴着大皮帽子的皇家卫兵站岗,那顶大皮帽子每年都要给英国人民带来很多外汇。一种是法国那样的,因为发生了法国大革命,推翻了王权,建立了共和国,而且拿破仑发动了多次战争,曾经称霸欧洲,震撼俄罗斯。所以它的首都应该与路易十四时代有所不同。但是都不会有太大的破坏。英国是海岛,希特勒始终也没有登陆英伦三岛。巴黎因为贝当元帅的投降,避免了战火的毁坏。1945年,盟军攻打法国的时候,守卫巴黎的德军将军,为了保护古城巴黎,拒绝执行希特勒炸毁巴黎的命令,主动投降,也保护了巴黎。第三种是美国,建国之初,是在平地上建立首都,一切从新开始,从零开始,什么也没有破坏,两次世界大战,战火都没有烧到本土,也完全没有破坏城市。当然独立战争中,英国曾经占领了首都,火烧了总统府。但是那已经是200多年前的事情了。以后的就再也没有遭到过破坏。就是日本挨了两颗原子弹,但是美国当时也没有选择轰炸首都,为了保护古建筑,有意避开了东京。这是什么样的胸怀!

而中国共产党自己对中国的破坏,对古都北京的破坏,相当于使用原子弹把故宫和中南海之外的地方炸了几遍!这就是不民主。这就是“全过程民主”!

因为使用拆迁政策发展房地产,所以几乎能拆的地方都拆了。所以被拆迁的市民,当然也就住上了新房。所以元朝时留下的胡同就都没有了。胡同是蒙古语,不是汉语,意思是街道。后来共产党党中央为了保护自己,避免枪手在高楼上架上狙击枪暗杀躲在中南海里面的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们,才下令故宫和中南海周围一两千米不得建设高楼。

美国人特别重视保护耕地,一直都在问自己“那么粮食怎么办”。比习近平早了200多年,一直都是这样问。所以美国的居民区一般都是建在丘陵上,宝贵的山沟留给商业区。平原给农民留着。所以美国的粮食养活了无数的人,包括中国人,非洲人。

美国人100多年前发明了汽车,而且让普通老百姓都有钱买车,所以是“汽车轮子上的国家”。所以美国的城市,主要是一百年来兴起的新城市都不大,都用高速路连接起来,城市人口就不多,就不必盲目扩张。高速路也不收费。老城区是建设停车楼,尽量不破坏原来的建筑。所以美国的城市没有任何的破坏。古树到处都有。很多。

但是中国不行,北京不行。通县不行。我们通县的城墙没了,鼓楼没了。鼓楼拍摄过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是伪军出城门的那一幕。鼓楼的大门演了一回城门,可以想见多么雄伟。1000多年前的燃灯塔,过去被北京花丝镶嵌厂包围了很多年。京杭大运河经过通县流到北京,过去成了臭河沟。现在成了水泥钢筋的伪文物。

中国人对高速路的概念比美国落后了100多年。美国的高速路出口就像树杈一样,很自然就出去了。要是新司机,不敢使用里面的道,很容易就不自愿地开了出去。中国的高速路都是使用十字路口,非常不自然,很容易堵车。没有任何高速路经过北京城区,一般都是四环路出城区。所以北京城的住宅楼大都挤在五环路里面,很拥挤,也很紧缺,现在自媒体认为中国的房价会大降,但是北京绝对不会,因为太稀少了。

四,北京的房价非常高,那么谁能买得起?

现在的海外华人自媒体一般都是赞扬至少肯定江泽民胡锦涛的闷声发大财,猛烈批评习近平的“总加速”。就是说许多事情都是习近平搞坏了,包括房地产。但是我认为,至少住房改革和房地产从一开始就被共产党搞坏了。

所谓的一开始,不是1997年开始实行住房改革的时候,而是从共产党使用共产主义学说占领中国开始。这个理论一结合住房改革,就必然要走到今天这一步。共产主义学说,是取消私有制,只允许公有制存在。马克思说:共产主义社会是“物质生产极大丰富,按需分配”。而住房改革绝对是很私有化的东西,二者不可调和。为什么一开始,2010年之前商品房没有遇到大的困难呢,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呢?这是因为共产党承认了土地也就是旧房子的使用权,已经住在旧房子里的人拿这个权利换成了新房子,程序就是拆迁补偿政策。开发商用这个政策的红利,低成本招揽其他买主,价格就很低,所以就能把房子卖出去。地方政府后来直接接手拆迁,拿走了这个红利,然后把土地拍卖给开发商。这时候房产开发已经变了性质,变成了政府拿走利润的大头,开发商只能得到一点小利,但是却承担了开发的巨大成本,包括巨额的债务(贷款)。这条路越往下走,开发商就越困难,恒大就是这样。

开发商为了生存,必须要抬高房价,不然就会亏损。结果是房价越来越高。

北京的房价就是如此。2005年之前,是5000元一平方米,甚至更低。2000年的时候只有1000多元一平方米。这个阶段老百姓努把劲儿还能买得起。我那时候还是待岗工资,每个月1700元。而且《青年体育报》已经在9月份关张了,年底我买房子的时候,月收入只有1700元。其实还差几十元,不到1700元。

我也已经离了婚,只是自己承担贷款。我要贷款36万元,还款期限是16年。每个月还本付息是2600元。根本无法生活。按照政策,共产党成立了贷款担保中心,单位给这个中心开工资收入证明,中心再给银行开有能力偿还贷款的保证。如果买主违约,银行先是从担保中心那里取得赔偿。然后再一起起诉买主。

中国青年报人事处副处长苏尚云为我开出了月工资4700元的证明。他先问我还款计划,然后根据这个给我算出了虚假的月工资。当时报社3座住宅楼,330多套房子,但是报社报名购买的职工只有300人。报社为了及时卖完房子,最大限度地卖出房子,鼓励苏尚云这样干。

后来我住上房子后,为了讨薪,故意不还房贷,欠了两年。我是想让银行起诉担保中心,担保中心再起诉报社虚开月工资证明,最后报社只能赔付欠我的工资。但是,银行后来直接起诉我,不起诉担保中心,我不还房贷,法院就拘留我。我只能还了这两年的房贷,以后再接着还。明年我才能还完所有的房贷。中国的法院根本不按照法律办事!不过我通过这样的办法,利用共产党滥发钞票,通货膨胀,我还是大大减轻了负担。2007年我上班之后,月工资就真的到了4000多元,甚至更多,所以就能在吃上饭的情况下按月还房贷了。我又欠供暖费和物业费,欠了几年,这段时间通货继续大幅度膨胀,我的工资也涨了一些,我甚至在2010年6月,买了一辆轿车。第二年1月1日就实行买车摇号了。就不能随便买车了。

我买了房子之后的几年,北京的房价被炒了起来,2007年就达到了4万多元。报社的宿舍楼还剩下30多套房子没有卖,许多没买房的人吵着要买,包括总编辑、党组书记、社长陈小川。90多人报名,报社实行竞价,房价涨到10300元,淘汰了60人,陈小川买了唯一的一套大三居。他还和报社的人讲:“我大脑进水了,5000多的时候不买,1万多了才买。亏大了。”这说明中国共产党的住房政策连司局级干部、全国政协委员、经常参加中宣部会议的陈小川也看不懂。他是贪污腐化,有钱,贵了也能买,但是普通老百姓就买不起了。我出国那年,2017年,北京的房价,我家附近的,已经涨到了11万元以上。其实现在也不会降很多。写到此处的时候,我特意上了一下新浪网,查了查我家附近的房价,仍然是7万多元,一套房子至少110平方米,价格至少800万元。老百姓谁能买得起?

所以现在在北京买房的都是贪官、经商者、外国人,港台人,企业,甚至上市公司。前两年就有这样一件事:一个上市公司,亏损严重,但是在北京卖了两套房,获得了几千万元的现金,就把账目做平了,股价就上去了。

北京的平均工资很高,前两年达到7000多元,但是即使如此,一对年轻夫妇要是养育两个孩子,养车,每个月也难以剩下4000元。现在的年轻人,只会看手机,不像我这代人,有一些还是动手能力很强,起码自己会做饭,不必叫外卖,吃饭馆,很节省。所以年轻人很难攒下钱。就算每个月攒4000元,一年攒5万元。也要100年才能攒500万元,拿出首付的房款。所以,是真的买不起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